台政府批馬英九:跟北京唱和 用戰爭威脅人民(圖)

發表:2020-08-22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質疑總統蔡英文不願接受「九二共識」,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痛批,馬為了推銷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識」,竟不斷和北京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資料照。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質疑總統蔡英文不願接受「九二共識」,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痛批,馬為了推銷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識」,竟不斷和北京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22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質疑總統蔡英文不願接受「九二共識」,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馬身為前國家元首,為了推銷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識」,竟不斷和北京政府唱和,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讓人感到納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回應表示,馬的說法不但悖離國際現實,且竟然把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為向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陸委會則表示,所謂「九二共識才能避戰」是對北京抱持幻想、對台海情勢不負責任的說法。

行政院批馬英九:跟北京唱和用戰爭威脅人民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基金會22日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研討會。馬英九說,反對北京不放棄武力攻台,但同樣無法接受總統蔡英文選擇了錯誤的國家路線,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他還說,蔡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

丁怡銘對此表示,蔡政府執政之後,持續提升軍備、精實戰力,也跟周邊國家改善關係,合作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就是為了保衛國家安全、維護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

另外,丁怡銘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明白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了,這不但悖離台灣主流民意,連國民黨內部也都出現檢討聲浪。然而馬英九身為前國家元首與前政府重要國安官員,竟然為了推銷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識,不斷和北京政府唱和,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實在讓人感到納悶。

總統府:北京衝擊區域安全穩定 馬英九悖離國際現實

黃重諺也表示,對於國際情勢有基本掌握的人皆知道,當前在台海乃至於西太平洋地區,以包含軍事在內等單邊行為衝擊區域安全穩定的是北京,根本不是台灣,而守護國家主權,捍衛國人自由民主,更是總統的責任,而非挑釁。

他進一步說,馬英九的說法,不僅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竟然將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作對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

黃重諺還表示,馬英九認為接受「九二共識」才能避免戰爭,但事實上,北京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北京當局從未接受馬口中的「一中各表」,更不容中華民國有生存空間,僅有矮化台灣的「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全體國人所共同反對的。

他強調,馬英九不與國人站一起反對北京的威脅打壓,卻反過來指控政府守護國家主權是「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這樣的說法極不恰當,國民也不會認同的。

黃重諺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台灣善盡了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勉力為區域的穩定和平以及國際社會福祉做出貢獻,而面對北京各項威脅打壓,「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放棄自己的自由民主,不是退讓國家主權,而應該更團結一致,爭取更多來自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並共同努力對抗極權的威脅」,這才是真正保衛國家的方法。

至於馬英九提到蔡政府因為不接受「九二共識」而造成經濟不振,黃重諺則表示,政黨當年輪替時,堅守「九二共識」的馬政府交給新政府的已是陷入負成長的總體經濟,相較於4年後的現今,台灣在總體經濟上的表現,馬當年的治理能力如何,知名的國際媒體早已有評價。

民進黨:馬政府時代北京滲透台灣最為嚴重

民進黨表示,「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宛如馬政府時代的兩岸立場宣導會,論述不知所云、不合時宜,證明馬英九仍然沉溺於過去的自傲感中,無視台灣當前的主流民意,毫無現實感,也凸顯出國民黨內部關於兩岸論述的混亂與分歧。

民進黨直指,馬政府時代是北京滲透台灣最為嚴重的8年,門戶洞開且共諜橫行,危害至今,馬英九卻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今,馬一味展現向北京臣服的態度,完全就是失敗投降主義的經典案例,不敢置信他是前任元首。

民進黨說,敬告馬英九切勿大肆販賣亡國感和恐懼感,與北京沆瀣一氣,一再用「首戰即終戰」的語言脅迫台灣人民,幫著北京踐踏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馬英九稱接受九二共識能避戰 陸委會:幻想

大陸委員會亦通過書面聲明指出,國民黨部分人士持續抱持著在台灣毫無共識、讓渡主權的「九二共識」,無法認清台海危機的本質在於北京霸權擴張及對台侵略的野心,勢將對於國家主權安全造成嚴重傷害。

陸委會還強調,所謂「九二共識才能避戰」、批評政府「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將國家推向戰爭邊緣」,才是對中共專制政權抱持幻想、對於台海情勢不負責任的說法。

陸委會更指出,馬英九、蘇起認為接受「九二共識」才能避免戰爭,但「習五條」已明確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根本從未接受「一中各表」,也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僅有矮化台灣的「一國兩制」。

陸委會續指,馬英九以所謂「首戰即終戰」鼓動台灣接受「九二共識」,輕忽了政府捍衛國家安全的實力和決心,更未質疑北京當局行徑,落入政治統戰的思維陷阱,是極其危險的,更無法被國人接受。

陸委會表示,在9成的台灣主流民意已堅定反對「一國兩制」的情況下,「九二共識」早已翻過兩岸關係歷史一頁,無法獲得國人「共識」。在北京不放棄武力犯台、文攻武嚇加大施壓之下,國內各界更應團結一致。

陸委會最後強調,委屈無法求全,政府兩岸政策獲得了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的認同肯定。政府也將會持續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提升防衛力量,有堅定的信心抵擋北京侵犯,並持續與美國等民主國家共同合作來對抗極權專制,這才是真正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台灣的正確方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