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批马英九:跟北京唱和 用战争威胁人民(图)

发表:2020-08-22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质疑总统蔡英文不愿接受“九二共识”,将国家推到战争边缘。对此,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痛批,马为了推销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识”,竟不断和北京一起用战争威胁台湾人民。资料照。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质疑总统蔡英文不愿接受“九二共识”,将国家推到战争边缘。对此,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痛批,马为了推销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识”,竟不断和北京一起用战争威胁台湾人民。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质疑总统蔡英文不愿接受“九二共识”,将国家推到战争边缘。对此,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表示,马身为前国家元首,为了推销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识”,竟不断和北京政府唱和,一起用战争威胁台湾人民,让人感到纳闷。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也回应表示,马的说法不但悖离国际现实,且竟然把国民拥有自由民主视为向北京的挑衅,更是令人高度遗憾。陆委会则表示,所谓“九二共识才能避战”是对北京抱持幻想、对台海情势不负责任的说法。

行政院批马英九:跟北京唱和用战争威胁人民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基金会22日举办“国家不安全研讨会:台湾如何转危为安”研讨会。马英九说,反对北京不放弃武力攻台,但同样无法接受总统蔡英文选择了错误的国家路线,将国家推到战争边缘;他还说,蔡不愿接受九二共识,“联美抗陆”使得台湾卷入大国斗争。

丁怡铭对此表示,蔡政府执政之后,持续提升军备、精实战力,也跟周边国家改善关系,合作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就是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台湾人民的自由民主。

另外,丁怡铭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明白说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了,这不但悖离台湾主流民意,连国民党内部也都出现检讨声浪。然而马英九身为前国家元首与前政府重要国安官员,竟然为了推销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识,不断和北京政府唱和,一起用战争威胁台湾人民,实在让人感到纳闷。

总统府:北京冲击区域安全稳定 马英九悖离国际现实

黄重谚也表示,对于国际情势有基本掌握的人皆知道,当前在台海乃至于西太平洋地区,以包含军事在内等单边行为冲击区域安全稳定的是北京,根本不是台湾,而守护国家主权,捍卫国人自由民主,更是总统的责任,而非挑衅。

他进一步说,马英九的说法,不仅悖离国际现实,身为卸任元首,竟然将国民拥有自由民主视作对北京的挑衅,更是令人高度遗憾。

黄重谚还表示,马英九认为接受“九二共识”才能避免战争,但事实上,北京的“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追求统一的九二共识”,北京当局从未接受马口中的“一中各表”,更不容中华民国有生存空间,仅有矮化台湾的“一国两制”,而这也是全体国人所共同反对的。

他强调,马英九不与国人站一起反对北京的威胁打压,却反过来指控政府守护国家主权是“把国家推向战争边缘”,这样的说法极不恰当,国民也不会认同的。

黄重谚表示,过去这段期间,台湾善尽了作为国际社会一员的责任,勉力为区域的稳定和平以及国际社会福祉做出贡献,而面对北京各项威胁打压,“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放弃自己的自由民主,不是退让国家主权,而应该更团结一致,争取更多来自国际社会的认同与支持,并共同努力对抗极权的威胁”,这才是真正保卫国家的方法。

至于马英九提到蔡政府因为不接受“九二共识”而造成经济不振,黄重谚则表示,政党当年轮替时,坚守“九二共识”的马政府交给新政府的已是陷入负成长的总体经济,相较于4年后的现今,台湾在总体经济上的表现,马当年的治理能力如何,知名的国际媒体早已有评价。

民进党:马政府时代北京渗透台湾最为严重

民进党表示,“国家不安全研讨会”宛如马政府时代的两岸立场宣导会,论述不知所云、不合时宜,证明马英九仍然沉溺于过去的自傲感中,无视台湾当前的主流民意,毫无现实感,也凸显出国民党内部关于两岸论述的混乱与分歧。

民进党直指,马政府时代是北京渗透台湾最为严重的8年,门户洞开且共谍横行,危害至今,马英九却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马一味展现向北京臣服的态度,完全就是失败投降主义的经典案例,不敢置信他是前任元首。

民进党说,敬告马英九切勿大肆贩卖亡国感和恐惧感,与北京沆瀣一气,一再用“首战即终战”的语言胁迫台湾人民,帮着北京践踏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

马英九称接受九二共识能避战 陆委会:幻想

大陆委员会亦通过书面声明指出,国民党部分人士持续抱持着在台湾毫无共识、让渡主权的“九二共识”,无法认清台海危机的本质在于北京霸权扩张及对台侵略的野心,势将对于国家主权安全造成严重伤害。

陆委会还强调,所谓“九二共识才能避战”、批评政府“选择错误的国家路线,轻率将国家推向战争边缘”,才是对中共专制政权抱持幻想、对于台海情势不负责任的说法。

陆委会更指出,马英九、苏起认为接受“九二共识”才能避免战争,但“习五条”已明确指出“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追求统一的九二共识”,根本从未接受“一中各表”,也没有中华民国生存的空间,仅有矮化台湾的“一国两制”。

陆委会续指,马英九以所谓“首战即终战”鼓动台湾接受“九二共识”,轻忽了政府捍卫国家安全的实力和决心,更未质疑北京当局行径,落入政治统战的思维陷阱,是极其危险的,更无法被国人接受。

陆委会表示,在9成的台湾主流民意已坚定反对“一国两制”的情况下,“九二共识”早已翻过两岸关系历史一页,无法获得国人“共识”。在北京不放弃武力犯台、文攻武吓加大施压之下,国内各界更应团结一致。

陆委会最后强调,委屈无法求全,政府两岸政策获得了国际社会及台湾人民的认同肯定。政府也将会持续致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提升防卫力量,有坚定的信心抵挡北京侵犯,并持续与美国等民主国家共同合作来对抗极权专制,这才是真正捍卫国家主权和民主台湾的正确方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