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失眠 就從這2點做起(組圖)

發表:2020-08-2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時間不規律,熬夜玩手機或在工作上加班也是導致失眠的重要原因。
睡眠時間不規律,熬夜玩手機或在工作上加班也是導致失眠的重要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壓力大,許多人受到失眠症的困擾。失眠症也屬於睡眠障礙的其中之一,會對人的睡眠和生活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如果長時間失眠,會導致身體休息不足,帶來一系列的疾病,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失眠帶來的危害

1、記憶力下降

如果長時間失眠,腦部的神經就無法得到很好的休息,這樣不利於大腦信息的收集和儲存,也會影響到大腦接收信息的反饋功能。久而久之,容易引起神經衰弱的發生,會使記憶力大大下降,嚴重影響人的學習和工作效率。

2、產生負面情緒

如果長時間失眠,身體就會處於一種休息不足的狀態,大腦的神經長時間緊繃,身體機能也保持運轉,久而久之身體就會超負荷。

如果長期壓力過大,就容易引發一系列情緒問題,例如焦慮、抑鬱、易怒等,長期以往還可能發展為抑鬱症這類心理疾病,且這類疾病還會加重失眠的嚴重程度,導致噁心循環,使身體更加處於一種無法得到休息的狀態,非常不利於身心健康。

3、內分泌失調

激素的調控是使我們的身體各部位得以正常運行的關鍵因素。如果體內的激素失衡,我們身體的各功能也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紊亂,從而出現一系列的症狀。長期失眠體內的激素水平會處於一個不正常的狀態,身體內部的平衡會被打破。

一旦出現內分泌失調,身體可能就會出現種種不適,尤其是對於女性有很大的影響,會導致月經不調甚至停經。失眠有很多危害,但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式來改善我們的睡眠,緩解失眠的症狀。

緩解失眠症狀的方法

1、改善睡眠的環境

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是保證睡眠質量的基礎。一個黑暗、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有利於我們的睡眠。有些人有開燈睡覺的習慣,但是這樣會影響睡眠的質量。因為太強的光線可能會使身體感覺不到黑夜的到來,而無法分泌褪黑素,導致無法很好的進入睡眠狀態。

有的人還喜歡睡前玩手機或把工作學習帶到床上來,這些都會導致睡眠質量受到影響。此外,建議不要在床上放太多東西,這樣會影響睡眠中身體的舒展,對睡眠質量也有所影響。

2、養成規律的睡眠時間

成年人每日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七到八個小時,晚上最好在十一點前入睡。
成年人每日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七到八個小時,晚上最好在十一點前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時間不規律也是導致失眠的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如果因為熬夜玩手機或在工作上加班導致長期睡眠時間不規律,我們的生物鐘很可能會紊亂,從而導致沒有困意而失眠,錯失最佳的睡眠時間。成年人每日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七到八個小時,晚上最好在十一點前入睡,這是最有益於人體的睡眠時間,可以保證最佳的睡眠質量。

總之,失眠症一般都是由於不良的睡眠習慣所導致的。保持以上的良好習慣,在一段時間後大部分失眠的情況都能得到很好的改善。此外,在白天中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入睡困難。若失眠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可以進一步諮詢心理醫生進行解決。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