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韓女去了一趟星巴克 感染全店27名顧客(圖)

發表:2020-08-25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中共病毒 韓國 星巴克 咖啡
一名戴口罩女子,在星巴克咖啡店拿著一杯咖啡準備就坐。(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ROMEO GAC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近日,韓國一家星巴克的疫情爆發,震撼了整個國家。一名30歲女子,在感染中共病毒的情況下,來到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內和朋友聚會。點好咖啡,她在二樓翩然落座,摘下口罩細嘬慢飲,和久未見面的友人打開話匣,滔滔不絕2小時,聊至盡興,瀟灑離開。

這位名女子沒有想到,在過去的2小時內,她感染了這家小小星巴克內的27名顧客。

據外媒報導,事發當天,一名顧客只是來取個咖啡,排隊,點單,等候,取餐,總共10分鐘,就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被拖入病毒深淵,慘遭感染

另一名小學生更慘,只是來這家星巴克借用廁所,急急匆匆進店,與正在開心喝咖啡的她擦肩而過,用完廁所後便離開,前後不過5分鐘,竟就被她傳染了,事後不久發病確診。

如此恐怖的傳播,女子所在的星巴克二層,27名顧客無一倖免,全部中招,只是因為,這名感染女子落座的位置,靠近樓梯口,頭頂就是空調,她的飛沫經過冷氣裹挾,把病毒吹散到二層的每一個角落,導致所有人無處可逃。

此外,和大多數咖啡店以及餐館一樣,這家星巴克只有固定的窗戶,不能打開,店內通風極差,一個感染者不戴口罩講話兩小時,釋放出的病毒很快就能充斥整個空間。

更悲劇的是,這27名遭到感染的顧客,以及傳染源女子,在離開星巴克後帶著病毒四處走動,又傳染給更多人,截至目前,當地有56人的確診與星巴克爆發事件有關。

目前,這家位於京畿道坡州的星巴克,已經關門停業。

這起爆發發生後,韓國防疫局對傳染源女子的唾液樣本進行了分析,發現其唾液病毒含量比一般感染者高出很多,因此鎖定她為超級傳播者。有媒體甚至將該女子封為「韓國毒後」。

不過,這起災難性的超級傳播事件中,也有人成功倖存。

據報導,這名30歲女子,在一樓買咖啡時,是戴著口罩的,因此沒有感染一樓的顧客。隨後,她去二樓找座位,摘下口罩,喝咖啡,聊天,噴出的病毒散佈整個二層,感染了所有二層顧客。不過有一名星巴克員工,雖然曾上二樓工作,但卻佩戴了口罩和手套,沒有被感染。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