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確診309人感染「超級傳播者」出現了?(圖)

發表:2020-01-22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市湖北省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世界衞生組織(WHO)21日原本認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僅「有限度人傳人」,但之後改口恐怕存在「持續人傳人」的狀況。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也表示,醫護人員染病可視為俗稱「毒王」的「超級傳播者」已出現,若出現家庭聚集性病例、醫院內感染,或是社區性暴發,就要高度懷疑是人傳人的可能性。

據《新京報》報導,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表示,據收到的最新信訊及分析顯示,現在有證據表明存在「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這與其它呼吸系統疾病,尤其是其它冠狀病毒的爆發經驗一致,但目前尚無明確的證據表明「持續人傳人」,這也是世衛正在密切監測的問題之一。

不過,WHO之後又改口稱,中共肺炎可能存在「持續人傳人」情況,並以醫務人員感染「中共肺炎」為例,證明這一點。

截至1月21日晚間9時,大陸境內確認共309例,包括湖北270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6例,浙江5例,天津2例,河南1例,重慶5例;其中6人死亡。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的話說,根據目前官方公佈的訊息,可以確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可以人傳人,接下來要觀察二代感染者是否會再感染其他人,另外也要看醫護人員從同一病人感染病毒,還是醫護之間感染病毒。

他強調,有醫務人員感染是明確的人傳人證據,可視為「超級傳播者」或已出現,若1個人直接感染了10人以上,該人便可被定義為俗稱是「毒王」的「超級傳播者」,但現在還不能完全排除醫護間互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稍早坊間調侃新型冠狀病毒實屬「愛國病毒」,國內確診或疑似個案都集中在武漢和香港;但當習近平和李克強先後就中共肺炎講話後,先是武漢案例「暴增」136例,其後廣東、北京、上海、貴陽等地即公布案例。

有分析質疑,這種現象或顯示地方政府有瞞報疫情行為,但當領導人「開綠燈」,要求各地政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時,才一窩蜂披露疫情。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