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韩女去了一趟星巴克 感染全店27名顾客(图)

发表:2020-08-25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中共病毒 韩国 星巴克 咖啡
一名戴口罩女子,在星巴克咖啡店拿着一杯咖啡准备就坐。(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ROMEO GAC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近日,韩国一家星巴克的疫情爆发,震撼了整个国家。一名30岁女子,在感染中共病毒的情况下,来到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内和朋友聚会。点好咖啡,她在二楼翩然落座,摘下口罩细嘬慢饮,和久未见面的友人打开话匣,滔滔不绝2小时,聊至尽兴,潇洒离开。

这位名女子没有想到,在过去的2小时内,她感染了这家小小星巴克内的27名顾客。

据外媒报道,事发当天,一名顾客只是来取个咖啡,排队,点单,等候,取餐,总共10分钟,就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被拖入病毒深渊,惨遭感染

另一名小学生更惨,只是来这家星巴克借用厕所,急急匆匆进店,与正在开心喝咖啡的她擦肩而过,用完厕所后便离开,前后不过5分钟,竟就被她传染了,事后不久发病确诊。

如此恐怖的传播,女子所在的星巴克二层,27名顾客无一幸免,全部中招,只是因为,这名感染女子落座的位置,靠近楼梯口,头顶就是空调,她的飞沫经过冷气裹挟,把病毒吹散到二层的每一个角落,导致所有人无处可逃。

此外,和大多数咖啡店以及餐馆一样,这家星巴克只有固定的窗户,不能打开,店内通风极差,一个感染者不戴口罩讲话两小时,释放出的病毒很快就能充斥整个空间。

更悲剧的是,这27名遭到感染的顾客,以及传染源女子,在离开星巴克后带着病毒四处走动,又传染给更多人,截至目前,当地有56人的确诊与星巴克爆发事件有关。

目前,这家位于京畿道坡州的星巴克,已经关门停业。

这起爆发发生后,韩国防疫局对传染源女子的唾液样本进行了分析,发现其唾液病毒含量比一般感染者高出很多,因此锁定她为超级传播者。有媒体甚至将该女子封为“韩国毒后”。

不过,这起灾难性的超级传播事件中,也有人成功幸存。

据报道,这名30岁女子,在一楼买咖啡时,是戴着口罩的,因此没有感染一楼的顾客。随后,她去二楼找座位,摘下口罩,喝咖啡,聊天,喷出的病毒散布整个二层,感染了所有二层顾客。不过有一名星巴克员工,虽然曾上二楼工作,但却佩戴了口罩和手套,没有被感染。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