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毒王”?港大估算:武汉可能有1343宗确诊个案(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2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毒王”?港大估算:武汉可能有1343宗确诊个案
东方航空由中国大陆武汉起飞的班机,搭载80多名乘客在2日下午5时34分抵台,疾管署也在空桥门口增设简单的检疫站,登机检疫后,航班旅客身体都无异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从2019年12月开始,中国武汉当地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如今不只在中国境内持续蔓延,连邻国亦陆续传出案例,世界卫生组织也已经着手调查。20日,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朱华晨受访表示,有医护人员染病被俗称“毒王”的“超级传播者”已经出现,21日,香港大学医学院世卫传染病流行病学与控制合作中心举办记者会,推算目前武汉极有可能已经出现1343宗确诊个案,新年期间则可能输出1、2宗到国外。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不妙!广州医院停休全副武装 人传人恐超3000例
严防中共肺炎! 美国三大国际机场筛查旅客
中共肺炎确诊302人感染“超级传播者”出现了?
首位外国人在华感染肺炎:目前已陷入昏迷
【中共肺炎】大陆官媒称全国病例增至309例
武汉瘟疫爆发?中国专家惊传染病 市长喊“外人不要来”
中共肺炎唤起SARS旧忆 网管频删蒋彦永专访

医护染病港专家:“超级传播者”或已出现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目前证据显示自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有限度人传人”,且尚无证据能够“持续人传人”。20日,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朱华晨受访表示,有医护人员染病可以视为俗称“毒王”的“超级传播者”已经出现,若是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医院内感染,或是社区性暴发,就得要高度怀疑是人传人的可能性。

依据《新京报》报导,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Jasarevic)声称,根据收到的最新讯息与分析显示,现在已有证据表明存在“有限度人传人”的情况,这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与其他冠状病毒的暴发经验一致,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持续人传人”,而这正是世卫现在密切监测的问题之一。

依据武汉市卫健委公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19日24时,武汉市已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经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总计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则有1名。在16例患者中,1例病情严重,其余病情则属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朱华晨表示,依据目前公布的讯息,能够确定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是可以人传人,接下来还要观察是不是能够“持续传播”,也就是得观察二代感染者是不是会再度感染其他人,另外也得看医护人员从同一个病人感染的,还是在医护之间感染的。

朱华晨强调,有医务人员感染,正是明确的人传人证据,很可能已经出现可以视为“超级传播者”,若是1个人直接感染了10个人以上,这个人就可以被定义为俗称是“毒王”的“超级传播者”,不过现在还不能完全排除是医护间互传。

出现“毒王”?港大估算:武汉可能有1343宗确诊个案
香港当局4日公布启动预防传染病的严重应变级别,以应付正在中国大陆武汉爆发的不明肺炎;图为2003年SARS在港爆发时,医疗当局测试预防措施。(图片来源:港府)

港大医学院估算:武汉可能有1343宗确诊个案

综合港媒报导,港大医学院21日举行记者会,由院长、世卫传染病流行病学,以及控制合作中心创立总监梁卓伟一起发布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新年期间,中国国内及国际间传播程度的即时预报。

梁卓伟声称,目前依据日本、韩国与泰国出现的中共肺炎确诊个案,再加上相关的模型估算,武汉最大可能是已经有1343宗确认个案,此次估算结果与日前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估计的1700宗个案是相差不多。

梁卓伟声称,“武汉是唯一有疫症传播能力的爆发地区”,过年期间可能会输出到海外的中共肺炎个案是1到2宗,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及深圳地区各有2宗。梁卓伟则表示,香港会保持0宗确诊个案。

梁卓伟提及,自己已经多次向香港政府提供疫情的相关意见,他相信港府会做出充分考虑才会推出政策,因此“目前应对方式做得相当足够”,他希望港民能够理解。梁卓伟强调,防疫归防疫,政治归政治,防疫纯粹是以科学为基础,若是有其他考量,一定会出事的。

最后梁卓伟亦保证,香港大学将会定期发布研究报告,以帮助民众掌握疫情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