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支持香港 台灣應聯合民主國家抗中(圖)

發表:2020-08-27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委林昶佐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臺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8月26日受華府智庫之邀,透過視頻會議討論港臺情勢。林昶佐表示,臺灣應聯合其他民主國家阻擋中國擴張,並強力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

據中央社報導,華府智庫「全球臺灣研究中心」(GTI)26日舉辦線上研討會,邀請美國、香港與臺灣學者,探討港臺社會運動與身份認同問題,並邀請「臺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林昶佐發表專題演說。

林昶佐表示,港臺兩地都拒絕被北京併吞,也都追求民主,所以兩地的很多社會運動根源都與中國有關,港臺之間也很自然地會互相啟發、互相影響,也支持彼此的社會運動。

他舉例說,去年競選立委連任時,有一群港人來到臺灣拜訪他的競選團隊,這群港人對民主參與抱有巨大熱忱,也希望能透過競選活動向臺灣學習。

林昶佐說:「他們讓我印象深刻也深受感動,臺港兩地未來將會持續啟發彼此,並增強雙方關係。」

談到「港版國安法」6月底上路後,許多港人被迫離開香港,林昶佐表示,臺灣社會一直以來都在承受中國的壓迫,也無法逃避,因此,支持受北京壓迫的人士,就等於支持臺灣國家正常化。

林昶佐認為,中國是臺灣無法獨自面對的挑戰,政府應該聯合其他民主國家,阻擋中國擴張行動,並對香港人民展現最大的支持。

他也呼籲,臺灣人民應持續關注香港議題,政府也應效法美國及其他國家,施行更強硬的挺港措施。

林昶佐透露,目前,臺灣政府與立法院正在探討與比較各國挺港措施,最後應該會採納大部分。

他再次強調:「我們捍衛的是香港人民對民主的希望,我們做得越多,香港人民越能看到希望。」

據瞭解,自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至今,林昶佐一直都在關注香港局勢發展。此前,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抓捕,林昶佐也在臉書怒批,「惡法當前,法治崩潰!中國濫搜濫抓!」

他痛斥,「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國引此惡法大搞特搞、肆無忌憚,明目張膽將手伸進香港。只要不如獨裁者的意,就會被用各種方式迫害,甚至連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許多香港朋友更是感嘆,美國制裁了林鄭月娥,港府就拿民主派出氣。」

林昶佐也宣示臺灣撐香港的決心:「臺灣會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盡力提供援助,繼續支持香港!」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