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衛生大臣:警惕冬季二波疫情 搞不好會死更多人(圖)

發表:2020-08-30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冬季 二波疫情 漢考克
醫護人員在照顧中共病毒感染者。(XAVIER GAL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0日訊】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8月29日表示,若冬天爆發第二波疫情,英國可能面臨全國性以及大範圍的地區性禁足令。英國疫情在歐洲屬於嚴重的,共死亡41500人;確診病例累計33萬1000人。漢考克接受《泰晤士報》專訪時表示,冬季二波疫情搞不好可能會死85000人。

據《法廣》報導,英國短暫的夏天很快就要結束。漢考克接受《泰晤士報》(The Times)訪問時表示,隨著天氣轉冷,民眾越來越常待在室內,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將攀升,要做好「合理的最糟情境」的精神準備。

漢考克表示,隨著學生下個星期開始返校上課,遏止疫情將面臨更多挑戰。

漢考克表示:「第二波疫情顯然會在世界上某些地方爆發,這是非常嚴重的威脅。

他表示:「合理的最糟情境是,隨著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增加,感染流感與新冠病毒人數也會增加。一旦人數攀升,我們必須啟動非常大範圍的地區性禁足令,或採取全國性的行動。我們不排除,但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

英國3月23日實施第一次禁足令時,所有零售業與餐飲業全部停業。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先前曾表示,若再度實施禁足令,威力等同於「核爆」。他上個月表示:「我絕對不想實施(禁足令),也不希望我們陷入同樣境地。」

約翰遜28日表示,若再度爆發疫情,學校會在最後一刻才關閉,他也預料會在下個月再度呼籲民眾返回工作崗位。

據加拿大媒體今年7月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市的許多衛生專家認為,第二波COVID-19疫情不是來不來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來,以及會有多嚴重。還有一些流行病學家認為,第二波疫情可能已經開始了。

根據CBC對加拿大蒙特利爾地區的170名醫生、流行病學家、公共衛生專家和醫學研究人員進行了一個非正式調查,請他們談對第二波疫情的預測。

在上述170人中,三分之二的人表示,第二波疫情的出現「很有可能」,另有24%的人的回答是「有可能」。

關於如何定義第二波疫情,目前存在爭議,但一個基本的理解是:感染持續增加。

一些專家認為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可避免(Graham Hughes/The Canadian Press);一些專家認為,根據傳染病的歷史,比如SARS,第二波是不可避免的,肯定會有。

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健康中心(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的傳染病醫生塞德里克.揚索尼(Cédric Yansouni)醫生表示,所有大規模呼吸道傳染病,從來沒有過只有一波疫情。還有專家認為,導致第二波的另一個原因是,第一波感染的人,不足以在整體人群中產生足夠的免疫力。

蒙特利爾大學(Universitéde Montréal)公共衛生學院的教授貝諾.馬塞(Benoît Masse)警告說,住院人數的增加是有滯後性的。他說,最危險是在9月份,9月學校開學,學生們返校,同時氣溫開始降低,大家在戶外的時間減少,在室內的時間增多,這種情況下被感染的風險更高。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預測,到10月底、11月初,就會看到住院人數增加,而感染的人數則將明顯增加。

同時,也有一些衛生專家不願提供預測,他們強調,這是一種新病毒,缺乏研究數據來預測感染的模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