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知未來 中共爲何大唱紅歌?(圖)

作者:呂文 發表:2020-08-31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宋大忠臣文天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南宋大忠臣文天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元代文人孔齊,經歷元末亂世後,將他收集的一些軼事編寫成《至正直記》一書。其中有一則關於南宋大忠臣文天祥的記載。

元朝初年,南宋丞相文天祥策劃起兵反元恢復南宋江山,結果失敗了,被抓到燕京(今北京)。他聽到元朝軍隊的軍歌《阿刺來》的時候,大為震驚,問這是什麼歌聲?元朝方面的人回答道:這是我們元朝的歌曲,發源於朔方。「朔方」就是指北方的意思。文天祥嘆息道:這正是黃鐘之聲啊,看來南宋復興無望啊。

孔齊個人解釋道,這是因為《阿刺來》歌聲雄偉壯麗,「渾然若出於瓮」的緣故。孔齊的這個解釋,筆者並不太贊同:雄壯的歌曲哪兒都有,為何文天祥聽出了國運的走向。「黃鐘」是古代樂律十二律中的第一律,在古人看來「黃鐘」有極特殊的內涵:「黃鐘,宮音,君也」,清代譚嗣同在《報貝元徵書》中介紹到「算家又言黃鐘為萬事之根本」。可能《阿刺來》是一首以黃鐘調為基音的歌曲,因此文天祥從中聽出了大元將一統天下的未來。其實文天祥也不是一般人,據歷史記載他是通道、修道之人,道號「浮休道人」、「文山」。

其實歷史上從音樂中辨析未來走向的例子並不少。筆者認為從音樂與歌曲中可以看到創作者、演奏者、接受者他的心態,不同的心態下人會有不同的行為,不同的後果。例如中共的國歌,本是抗日戰爭時期國軍戴安瀾將軍率領的遠征軍二百師的軍歌,作為特殊時代的軍歌並沒有問題。但被中共盜用為其國歌後,從中不僅可知中共竊取國軍的抗戰成果,更可看出它要用人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的這種沒有人性的心態。中共之後的種種作為,一場又一場的運動,更是逐步暴露了其只有黨性沒有人性的真面目。

當年重慶的薄熙來大力唱紅的時候,有明智者就說其未來一定敗亡,果真不久在中共內部鬥爭中就鋃鐺入獄。中共目前的首領為了保黨,文藝界又要大唱紅歌。有遠見的人也看出了他繼續保黨的話,必將與中共一同走向毀滅,未來恐怕比薄熙來還悽慘。對廣大人民而言,趁現在趕快退出沒有人性的中共,遠離它才是最重要的。

資料來源:孔齊《至正直記》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