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光運動不見瘦?可能犯了3個錯(組圖)

發表:2020-09-0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一直是許多人公認的最健康減肥瘦身方式之
運動一直是許多人公認的最健康減肥瘦身方式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一直是許多人公認的最健康減肥瘦身方式之一,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即使每天花幾個小時運動也沒有取得明顯效果,有的甚至還可能增重。此時,不妨回想下自己的運動過程,是否存在以下幾個導致減肥效果事倍功半的習慣。

1、運動後存在補償心理 

有些人運動後往往會吃得更多,總覺得「我都運動了,不能虧待自己」。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最新研究證明,人在運動後很容易產生獎勵自己完成運動量的補償心理。而且,運動後新陳代謝加快,胃口大開會吃得更多。

事實上,想要瘦身,最好採用運動與適當節食相結合的方式,從而實現熱量負平衡。通過運動增加能量消耗的同時,適當減少能量攝入。可將每天攝入的總熱量降到原來的80%左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吃八分飽,在總能量攝入減少的基礎上,保證一日三餐規律,飲食結構多樣,從而確保人體正常代謝,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2、運動計畫一成不變 

運動強度和時間不能一成不變,才能有效瘦身
運動強度和時間不能一成不變,才能有效瘦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做低強度有氧運動,例如每天在跑步機上勻速跑45分鐘,最初可能很有效,但幾週後就很難減輕體重。這是因為,當從事某項運動6~8週後,人體就能逐漸適應這一運動強度,原來的運動負荷對機體的刺激就不明顯了。因此,運動強度和時間不能一成不變,要隨著運動能力的增強,及時調整運動負荷。

年輕人想要減肥,可以考慮以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為主,可選擇慢跑、舞蹈、游泳等。在此基礎上,最好每週有2~3次的力量訓練以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這樣能更好地取得減肥效果。另外,高強度間歇練習,跑走結合等鍛練方式也有較好的效果。

3、心理壓力過大 

運動是釋放壓力的最好方式,但運動安排不當,比如訓練目標過高,難以堅持或完成時,會給人帶來較大的心理壓力。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分泌的應激激素皮質醇能很好地抵抗壓力,當人壓力過大時,皮質醇的負面效應開始顯現,血糖升高、食慾增加、體重上升、極度疲勞。

因此,如果想減肥,應改善睡眠、放鬆身心、擺正心態,以輕鬆的狀態鍛練身體,而不是將運動當作任務。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