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燃脂 5款秋季減肥養生食譜(組圖)

發表:2020-08-2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季,想要健康又苗條,秋季減肥養生食譜必不可少。
秋季,想要健康又苗條,減肥養生食譜必不可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季,想要保持一副健康又苗條的身材曲線,兼顧健康與減脂作用的秋季減肥養生食譜必不可少。

最健康高效的秋季減肥養生食譜推薦

1、山楂蘿蔔瘦身湯

材料:白蘿蔔1斤、山楂片3錢、陳皮2錢、瘦豬肉4兩、蜜棗4粒、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首先將瘦豬肉洗淨切片放入滾水中燙一下。然後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塊備用。接著將瘦肉和白蘿蔔放入鍋中煮,加入山楂片、陳皮、蜜棗用大火煮10分鐘。再轉小火煲煮2小時。最後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出鍋。

功效:秋冬季節白蘿蔔是最好的食物,它不僅能幫助人體消化,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A等營養素,能起到利水消腫、排毒減肥之功效。

2、菠蘿酒釀銀耳雪梨湯

材料:菠蘿、雪梨、銀耳、酒釀、冰糖、枸杞。

做法:將菠蘿和雪梨去皮切成小塊,銀耳和枸杞用水浸泡。然後將菠蘿、銀耳、雪梨一起放進鍋裡和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沸騰時加入冰糖然後改為小火熬煮40分鐘。將酒釀和枸杞放入鍋裡繼續煮1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再開蓋食用。

功效:梨子清潤多汁,秋天用梨子減肥就最適合不過了。梨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纖維,可以增強人的飽腹感。而且梨子的熱量很低,可以有效抑制身體對脂肪的吸收,保持身材。另外,梨子還有很強的去水腫功效。

3、玉米麵紅薯粥

紅薯有飽腹和幫助排便的效果,對於秋季減肥的人非常好。
紅薯有飽腹和幫助排便的效果,對於秋季減肥的人非常好。

材料:玉米麵100克、紅薯適量。

做法:取玉米麵100克用涼水攪拌成糊狀,紅薯洗淨去皮切碎。將鍋中的水燒開,放入調好的玉米麵,然後再將切好的紅薯一起放進水中,需要不停攪動以防止玉米麵黏在鍋底。煮的時候最好選用文火,中間可以稍微加入冷水。狀態以不過稀不過稠為好。

功效:這款粥比較適合秋天的時候食用,玉米麵含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而紅薯又有飽腹和幫助排便的效果,對於秋季減肥的人是最好不過的了。

4、金針菇白菜豆腐湯

材料:金針菇200克,白菜50克,豆腐4小塊,油、鹽、蔥花各適量。

做法:把白菜、金針菇和豆腐洗淨,在鍋內加4~5碗水,放入食材後用中火煮開,加油、鹽,起鍋時加點蔥花就可以了。

功效:除了金針菇外,白菜和豆腐也是減肥聖品,它們在營養要素方面相輔相成,豆腐是高礦物質和低脂肪的食品,能加快新陳代謝,而白菜具有高纖維素,可以緊塑皮膚纖維。所以,金針菇白菜豆腐湯也是一款值得嘗試的秋季減肥養生食譜。

5、山藥排骨湯

材料:山藥一碗切塊、可放些許紅棗、排骨、香菜、鹽。

做法:先將山藥削皮切小塊。排骨用熱水川燙去油,再加水煮排骨及紅棗約15分鐘,再放入山藥。待山藥煮軟即可熄火加鹽調味,最後放上香菜。

功效:這款秋季減肥養生食譜味道甜美,視覺感也不錯。山藥作為瘦身主食,在於它富含纖維,可以顧腸胃,豐富的膠質可以養顏去脂,吃一碗比吃便當熱量低,營養攝取更多,而且容易飽腹。

在秋天這個特殊的季節裡,想要完美好身材,一款健康又高效的秋季減肥養生食譜必不可少。不過,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因此,並不是所有的秋季減肥養生食譜都適合你,想要安全高效瘦身,一定要盡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秋季減肥養生食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