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進度曝光 黃秋生搬離住了20年的香港舊居(圖)

發表:2020-09-0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進度曝光黃秋生搬離住了20年的香港舊居
黃秋生29日搬離住了20年的家,有意遠離香港。(圖片來源:黃秋生臉書)

現年58歲的黃秋生是香港男演員、中英混血兒,四歲時與母親遭父親拋棄。黃秋生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早年生活非常貧苦,高中畢業後從事過多種職業,包括辦公室助理、汽車修理廠學徒、裝修工人等,直至1982年入讀電視演員訓練班而進入演藝圈。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及與出色的歌喉,讓黃秋生成為首位集影帝、視帝、劇帝於一身的香港演員,也讓他在歌壇上大放異彩,頻頻得獎。

不過近年來,因香港民主派人士推動雙普選、和平佔中、雨傘運動,甚至反送中到反港版國安法,黃秋生都藉各種機會在社交媒體用隱晦方式支持,即使這樣也不行,讓他的演藝事業受到中共打壓,他主演的電影無法在大陸播放,甚至在香港也讓他無法獲得演出的機會。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也無法磨滅黃秋生那顆自由的心。

受到那麼多來自中共的打壓,黃秋生在台灣有許多影迷、粉絲都希望他能到台灣發展,甚至定居。黃秋生也覺得台灣的民主、台灣人民的善良及熱情,非常吸引他,所以他頻頻放出風聲準備移民台灣。

今年5月黃秋生來台灣拍攝《四樓的天堂》,8月中拍攝完畢回港。29日他在社交網站上透露搬離住了20年的家。他寫下「今天好日子,離開住了20年的地方,展開新生活。」據知他因為覺得一個月好幾萬元房租太負擔,加上他在香港幾乎是零工作,且他稍後將來台拍攝旅遊節目,為了節省開支決定搬家;至於移民台灣一事,他笑言自己愛台灣,也很習慣台灣。

事實上這回搬家,他也考慮很久,畢竟住了20年有了感情,最後他還是決定搬離,他說:「哪裡有工作去哪裡,香港現在零工作,在香港幹嘛?」黃秋生個人熱愛收藏,單是書本也破萬本,還有電影劇照、《無間道》紀念品等充滿回憶的物品,等搬家好了把東西分類完畢,他會揀一部分出來賣。

大家一直好奇黃秋生是否移民台灣?黃秋生曾認為在台灣有工作的話,自然會留下來,他說:「我很習慣台灣的生活,完全不抗拒,台灣實在是個好地方,衣食住行都便宜,醫療又好」,不過,另一方面黃秋生最可能移民加拿大,因為兒子在那邊,但兒子房子比較小住在一起很困難,所以未來要去哪他還沒決定。

不過有粉絲建議黃秋生拿定主意遠離香港要趁早,因為現在局勢變化太快,香港也今非昔比,和大陸是一國一制的。誰曉得那一天北京當局突然下令全中國內循環、閉關自守,不准人民出境時,也不要感覺意外,可能又是一場「文化大革命」等著爆發呢?到那時候,黃秋生是有記錄的,小命就難保了。現在的黃之鋒、周庭、何韻詩、杜汶澤都被限制出境了,所以殷鑑不遠。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