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抖音和微信後 白宮將嚴打更多中國應用程序(圖)

發表:2020-09-01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Navarro)8月31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連續發布行政命令將中國應用程序抖音(TikTok)和微信徹底清除出美國,但那不是美國行動的終點,有更多的中國應用程序面臨嚴厲打擊。
川普政府在清除抖音、微信等應用程序上的態度非常強硬,不太可能有什麽改變的餘地。圖爲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貿易與製造政策辦公室主任、高級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一(8月3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連續發布相關行政命令從而將流行的中國應用程序抖音(TikTok)和微信徹底清除出美國,但那不是美國行動的終點,有更多的中國應用程序將被嚴厲打擊,近在眼前。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一報導,納瓦羅對節目「與瑪麗亞的早晨」表示,清除中國間諜程序的行動不會只到抖音和微信爲止,美國還會有其它相應的行動和政策出臺打擊其它的中國應用程序。因爲美國不需要那些應用程序,也不應該使用中國製造的含間諜功能的程序。

納瓦羅說:「這個國家不要使用中國製造的應用程序,那至關重要。」

他解釋道:「否則,該應用程序可以獲取我們的數據並轉到其在中國的伺服器。」「那些(被盜走的)數據將用於監控、監視和跟蹤您;將被用於盜竊您的密碼;將被用於攔截您的重要郵件等等。」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驅逐抖音和微信的根本政策立場所在。」「當然還會有其它原因,因為共產主義中國、中共……基本上是試圖在世界範圍內獲取技術和擴大其影響力。」

「這位總統(川普)一貫以來都不容許那種情況再持續下去了。」

鑒於抖音程序本身的木馬屬性以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與中共的關係,川普總統於8月6日發布了一項措辭嚴厲的行政命令,將在45天之內將抖音及字節跳動清除出美國,除非字節跳動能在限期內找到美國買家將其接手。那促使該公司瘋狂地尋找美國競標者。目前主要競標者是微軟,其可能與零售商沃爾瑪和微軟的競爭對手甲骨文合作。

川普總統基於相同原因,在8月6日一口氣還簽署了另一項行政命令,清除了微信和部分清理了微信所屬公司騰訊在美國的業務。微信是一個中國擁有的促進消息傳遞、社交媒體和支付交易的超級社交媒體平臺。微信在中國人中的應用及普及程度遠大於抖音。

對於微信和騰訊在美國的相關業務,沒有轉售一説,直接就是到時間程序下架以及相關業務關閉。

在節目中,主持人詢問白宮方面是否有人在參與收購TikTok的工作。納瓦羅回答說,他本人沒有參與相關的談判,但是財政部長姆努欽(Munuchin)一直在關注並有很多相關機構在跟進。

隨後,主持人詢問有消息說微軟可能會在收購中退縮。納瓦羅表示,如果是那樣的話,也未嘗不可,可能還是好事。

他説:「那是一段代碼、一個程序。即使收購了,也可能出問題。打個比方,華爲的手機就不能用。華爲說它什麽也沒幹,那是在撒謊。某一天你的系統更新了,那麽你的信息就泄露了。應用程序也是一樣,今天它可能是友好的,但不意味著明天也是好的。」

納瓦羅繼續強調指出,「川普總統在這件事上採取了一個非常強硬的立場」,達不到絕對安全的要求,達不到美國的要求,就不可能成功轉售。

而北京當局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中共政府可能也會在出售TikTok上設置一些障礙。因此,TikTok能否成功脫手目前存疑。而如果抖音找不到買家,只是離開美國市場的話,其損失將達數十億美元,會非常慘重。

TikTok的首席執行官凱文.梅耶(Kevin Mayer)已於上週辭職,那距他上任僅幾個月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