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有成就的孩子 多來自4種「家庭」(組圖)

發表:2020-09-01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家庭 老師 愛
十年後有成就的孩子,多來自4種「家庭」。(圖片來源:Adobestock)

家庭可說是孩子待的最早也是最久的成長環境,因此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個孩子未來是否有成就,家庭也成了最重要的因素!

而10年後有成就的孩子,大多來自以下4種家庭

1、有的家庭

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夫妻有愛、親子有愛、兄弟姐妹也都有愛。在這樣的環境裡,孩子成長的過程自然也會充滿了愛。

一行禪師曾說:我們有必要學習創造幸福的技術。若小時候受到了父母在家創造幸福的影響,那我們自然就會知道如何做了。對孩子而言,成長最好的養分就是愛,在有愛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自然而然就學會了愛,知道怎麼去愛。

2、重視夫妻互動

很多家庭在有了孩子後,孩子就變成一個家的中心。時間一久,就開始疏忽對另一半的關心。但家庭最好的狀態,其實就是夫妻互敬互愛,如此一來,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就會學習效法。

一對恩愛的夫妻,必定會成為孩子過程中的參照,基本上也就是孩子學習的模板。

3、懂得尊重的家庭

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應該是一個提供意見的角色,而不是幫他們下決定的人。
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應該是一個提供意見的角色,而不是幫他們下決定的人。(圖片來源:Adobestock)

尊重的前提是信任。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千百種可能,而人生的選擇權在自己手上。父母應該信任孩子,相信他們能處理好自己的人生。同時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應該是一個提供意見的角色,而不是幫他們下決定的人。

因為讓孩子在選擇中成長、並學習承擔選擇後的各種結果,會比事先規劃好他們的人生計畫,逼著他們去執行要來得更有意義。當父母懂得尊重孩子時,就會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去理解他們的感受,尊重孩子的隱私、情緒及自尊心,這些都是父母應該做的。

此外,父母更要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在為人處世上面尊重他人。如此一來,在這樣環境中成長的孩子,才會懂得尊重別人!

4、充滿正面思維

一對樂觀的父母,整個家庭的幸福指數也會提高。而家庭的氛圍,對孩子以後的性格影響非常大,在充滿抱怨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往往不善於解決問題,只會一味的抱怨,而且他們對人生充滿了悲觀,遇到事情時,總是只會看到不好的一面。

在充滿充滿戾氣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會有兩個極端,

在充滿負能量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缺陷,並且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他們可能會表現出兩種極端:要麼是怯懦的,膽小怕事,不敢有自己的意見的觀點;要麼是暴躁的,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

所以父母應該讓家庭充滿正面思維,在孩子面前多用肯定的話語,讓孩子用美好的眼光看這個世界,這樣孩子才能在陽光下成長。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會深深地烙印在孩子的心底。孩子出現的所有問題,也都能夠從父母身上找到原因。因此想要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父母就要懂得改變觀念,做孩子的榜樣,這樣才能陪孩子快樂地長大!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