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為何刻意誇大俄羅斯 卻淡化中共干預美國大選?(圖)

發表:2020-09-02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8月29日通知美國國會兩院的情報委員會,他將停止面對面簡報大選安全的相關情報,而改為書面報告。他也說,這是因為有議員泄露機密,還歪曲情報信息,誇大來自俄羅斯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威脅,刻意淡化中共的威脅。

拉特克利夫8月30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的訪談中解釋他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他說:「在簡報會結束後的幾分鐘內,許多國會議員去了許多不同的地方,出於政治目的泄露了機密信息。」

民主黨為何刻意誇大俄羅斯威脅?

拉特克利夫表示,他們歪曲簡報會上的資訊,製造了不正確的說法,那就是俄羅斯比中國的威脅更嚴重。

「我不是要刻意淡化俄羅斯降的威脅。它也是威脅國家安全,但我們日復一日面對的來自中國的威脅明顯嚴重得多。」他說:「任何人說出相反的言論,只是為了自己的敘述將情報政治化。」

共和黨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也與格倫內爾一起接受福克斯新聞網訪問。他補充說,美國面臨的真正威脅來自北京,而民主黨人則希望利用這些平臺來嚇唬美國人,因為民主黨人知道拜登有一個大的中國問題。

蓋茨說,民主黨要確保通過拜登當選繼續掌權,所以誇大俄羅斯的威脅,並淡化來自中共的真正威脅。

川普(特朗普):「這裡有人泄密」

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在上週給國會的信函中說,他降停止進行面對面簡報,而改用書面報告。他說,這是希望確保情報機構與國會互動的「清晰度和一致性」,同時也制止某些議員泄漏情報。

美國總統川普指,情報總監這麼做是因為懷疑國會內有泄密者。川普週六在德州奧蘭治(Orange)的圓桌會議上,譴責眾議院民主黨人泄漏情報。他說,不管是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還是其他人,他們之中有人泄密。更嚴重的是,他們泄露了錯誤情報。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譴責這一舉動。他們是,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有責任讓國會瞭解他們掌握的最新情報,民眾也有權利知道外國勢力正在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表示,從川普言論看來,拉特克利夫所指的「泄密人」應該來自民主黨,泄密人故意歪曲情報原意,有意誤導輿論。「若簡報改成書面形式,白紙黑字,即便有人泄露,也不能再斷章取義。」這對有意泄露錯誤信息的一方來說,確實不是好消息。

前DNI代理長:這是一場泄密危機

前國家情報局代理長(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高級顧問格林內爾(Richard Grenell)週一(8月31日)晚在福克斯新聞網的節目採訪中肯定拉特克利夫的做法。

他說,這是一場「泄密危機」,提呈書面報告有助於解決泄密問題。

他表示:「美國民眾感到困惑,因為共和黨人說中國(對美國大選)是個威脅,而民主黨人則說俄羅斯才是個威脅。我們需要聽聽情報界的說法。」

格倫內爾補充說,按照目前情報界的分析,俄羅斯干預是一個問題,但是他們說,來自中共的干擾是一場危機,「這些都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