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为何刻意夸大俄罗斯 却淡化中共干预美国大选?(图)

发表:2020-09-02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8月29日通知美国国会两院的情报委员会,他将停止面对面简报大选安全的相关情报,而改为书面报告。他也说,这是因为有议员泄露机密,还歪曲情报信息,夸大来自俄罗斯对美国总统大选的威胁,刻意淡化中共的威胁。

拉特克利夫8月30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的访谈中解释他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他说:“在简报会结束后的几分钟内,许多国会议员去了许多不同的地方,出于政治目的泄露了机密信息。”

民主党为何刻意夸大俄罗斯威胁?

拉特克利夫表示,他们歪曲简报会上的资讯,制造了不正确的说法,那就是俄罗斯比中国的威胁更严重。

“我不是要刻意淡化俄罗斯降的威胁。它也是威胁国家安全,但我们日复一日面对的来自中国的威胁明显严重得多。”他说:“任何人说出相反的言论,只是为了自己的叙述将情报政治化。”

共和党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也与格伦内尔一起接受福克斯新闻网访问。他补充说,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来自北京,而民主党人则希望利用这些平台来吓唬美国人,因为民主党人知道拜登有一个大的中国问题。

盖茨说,民主党要确保通过拜登当选继续掌权,所以夸大俄罗斯的威胁,并淡化来自中共的真正威胁。

川普(特朗普):“这里有人泄密”

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在上周给国会的信函中说,他降停止进行面对面简报,而改用书面报告。他说,这是希望确保情报机构与国会互动的“清晰度和一致性”,同时也制止某些议员泄漏情报。

美国总统川普指,情报总监这么做是因为怀疑国会内有泄密者。川普周六在德州奥兰治(Orange)的圆桌会议上,谴责众议院民主党人泄漏情报。他说,不管是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还是其他人,他们之中有人泄密。更严重的是,他们泄露了错误情报。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谴责这一举动。他们是,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有责任让国会了解他们掌握的最新情报,民众也有权利知道外国势力正在试图干预美国大选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从川普言论看来,拉特克利夫所指的“泄密人”应该来自民主党,泄密人故意歪曲情报原意,有意误导舆论。“若简报改成书面形式,白纸黑字,即便有人泄露,也不能再断章取义。”这对有意泄露错误信息的一方来说,确实不是好消息。

前DNI代理长:这是一场泄密危机

前国家情报局代理长(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高级顾问格林内尔(Richard Grenell)周一(8月31日)晚在福克斯新闻网的节目采访中肯定拉特克利夫的做法。

他说,这是一场“泄密危机”,提呈书面报告有助于解决泄密问题。

他表示:“美国民众感到困惑,因为共和党人说中国(对美国大选)是个威胁,而民主党人则说俄罗斯才是个威胁。我们需要听听情报界的说法。”

格伦内尔补充说,按照目前情报界的分析,俄罗斯干预是一个问题,但是他们说,来自中共的干扰是一场危机,“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