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6,200萬美元資金 宣布退出世衛「下一步行動」(圖)

發表:2020-09-04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特朗普)政府9月3日宣布美國從世界衛生組織(WHO)撤出的「下一步行動」,包括從世衛總部召回美國衛生專家以及將美國的資金「重新分配」給其它組織。
川普政府在做出決定後,一直在穩步前進,對掩蓋病毒大流行的北京當局和WHO堅決説不。圖爲世界衛生組織標識。(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週四(9月3日)宣布美國從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撤出的「下一步行動」,包括從世衛總部召回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官員以及在與全球衛生機構斷絕聯繫時將美國的資金「重新分配」給其它組織。

川普總統於5月宣布,由於世衛組織未就該機構應對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處理方式進行改革,及其幫助北京當局掩蓋病毒大爆發和之後始終親近中共的偏執,美國將退出該有爭議的組織。

川普當時說:「由於他們未能進行要求的和迫切需要的改革,我們今天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將這些資金重新分配給全球其它組織,以滿足全球緊急的公共衛生需求。」

美國從世衛撤離的下一步行動

据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有望在明年7月之前完成撤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週四表示,從世衛組織撤離「將於2021年7月6日生效」。作為此舉的一部分,國務院週四宣布對資源進行「重新分配」,其中包括將2020財政年度剩餘的原給世衛組織的捐款轉移,用以部分支付美國給聯合國的其它捐款。

此外,到2021年7月,美國將縮減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接觸,包括從世衛組織總部、區域辦事處和國家辦事處召回來自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人員,並「重新分配這些專家」。該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來)美國參加世衛組織的技術會議和活動將視情況而定。」

並且它說,它還一直在努力尋找夥伴,「以承擔以前由世衛組織開展的活動。」

美國一直是世衛組織的最大貢獻者,每年約資助數億美元。

川普政府的退出給世衛組織造成了6,200萬美元的損失。原定在2020財年其將從美國獲得至少1.2億美元資金。在川普總統為應對世衛組織領導層釋放並放大有關北京當局對病毒大流行的虛假信息而凍結資金之前,世衛組織官員僅從美國籌集了5,800萬美元。

美國政府官員支持川普總統的決定

雖然退出引起了一些批評,但是美國官員堅持認為,這將迫使該機構進行改革,以減少造成不良政治影響、從而破壞國際社會對公共衛生危機反應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高級官員內裡莎.庫克(Nerissa Cook)週三(9月2日)對記者說:「世衛組織需要改革,首先要證明其脫離中共的獨立性。」

「而且它需要改進其準備、預防、檢測和應對危險病原體爆發的能力。」「在大流行中進行改革和強化的想法是公共衛生政策的一部分。」

庫克表示,在北京問題上,「我們認為世衛組織在應對大流行病的過程和程序方面必須獨立。」

「因此,我們提倡更大的透明度和更大的責任感。而且,我們希望在面對大流行時能夠看到更快、更高質量的通信。」「我們希望決策基於科學而不是其它考慮。」「我們希望看到非常強大的管理,並將重點放在預防、發現和應對流行病上。」

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中共成功腐蝕了世衛組織的高層領導。

英國立法者最近披露報導稱,「已達成一項協議」使世衛組織在中共因新興病毒預警而被審查時無法發出警報。初步調查還顯示,即使私下擔心北京沒有交出必要的信息,世衛組織也讚揚中共對這一大流行的透明性。

蓬佩奧和其他美國官員強調說,美國可以通過不受中共影響的實體提供對公共衛生的援助。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重申了川普政府的說法,即世衛組織在過去10年中對病毒大流行和其它健康危機的反應「嚴重失敗」。

衛生和公共服務部的加勒特.格里斯比(Garrett Grigsby)說:「從一開始,我認為美國就一直是世衛組織的最大捐助國。」「我們實際上確實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如果他們有興趣看到美國留下來,他們將認真對待並認真進行談判。」

川普總統在5月份時曾聲明:「北京反覆聲稱COVID-19不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北京官員無視他們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義務,反而向世界衛生組織施加壓力,要求在北京當局首次發現該病毒時誤導世界。」「病毒大流行已經奪去了無數生命,並在全球範圍內造成了巨大的經濟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