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晃一招?WHO中國病源調查竟未去武漢(圖)

發表:2020-08-28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贊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贊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圖片來源: 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代表團隊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任務,但據英國《金融時報》27日報導披露,該團隊竟然沒到去年12月最先傳出疫情的武漢進行實地調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圍繞在中國實驗室的「病毒洩露論」,已經多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中國實驗室的安全也屢遭質疑。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皮歐奧亦幾次指稱,有證據證明武漢肺炎病毒是來自於武漢的病毒實驗室,但中國對於此種說法都提出反駁。

有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向《金融時報》透露,WHO代表團於北京待了三週,可是根本並沒有接近武漢,任何找到線索的機會都沒有。

澳洲國會議員夏爾馬(Dave Sharma)表示,WHO對於這個流行病的早期反應,似乎是希望能避免得罪北京,先前國際社會也嚴正關切世衛的嚴謹性及獨立性,如今已經證明是正確的。

5月19日,WHO的194個成員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視訊會議中,已經表決通過要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及其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

雖然WHO及其秘書長譚德塞已經數次感謝中方「立即」分享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不過美聯社在6月初根據數十場訪問及內部文件指出,其實中國已經拖了一週以上,才對外公布序列的,同時由於中國推延資訊,亦使世衛官員挫折。

駭入武漢實驗室驚人發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曾經是網路安全承包商的波特,日前他與越南富布賴特大學的教授克里斯多福·巴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接受澳洲《天空新聞》採訪時指出,有駭客潛入了武漢病毒研究所,且將其中的一些數據發送給他和巴爾丁教授,他們倆從某一個數據庫中所竊得到的數據,經過分析之後,顯示北京提供的數據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開發布的數據,顯現巨大的差異。

波特披露,在數據庫中還能看出中國自己「清除」的數據,及編造之後生成的數據。對此,他批指,「北京政府正在偽造自己的數字」。

波特進一步表示,在數據庫中的64萬個項目,其大部分都是在某一個特定日期,及每天案件數量出現偏差之前遭刪除的。對此,他說:「當北京意識到中共病毒將於全球大流行時,他們就開始清除數據了」。

閻麗夢:中共病毒是2種病毒改造的

據美國新聞頻道Newsmax TV在11日播出閻麗夢(Li-Meng Yan)的專訪影片。她表示,北京政府早在公布引發武漢肺炎的中共病毒之前,就已經知道了該病毒的存在,而且知悉時間之早,超乎你我的想像。

閻麗夢於訪問中表示,中方早就知道這種新型病毒會人傳人,亦知悉此病毒並非來自於武漢華南生鮮市場,既不源自於自然,也非來自於蝙蝠或穿山甲,甚至北京早在去年12月就已經有了病毒基因組序列,當時的武漢就已有疫情,但中國卻試圖隱瞞真相,甚至還不告知醫護人員,而放任人們感染,更沒將實情公諸於世。

她說,這次大流行的中共病毒是來於自解放軍發現及擁有的舟山蝙蝠病毒。然而,中國和WHO及包括她原本所任職的港大很多頂尖專家們,竟然合力隱瞞資訊,將大家的注意力轉移至中國病毒學者石正麗所虛構出來的RaTG13蝙蝠病毒,及之後的穿山甲病毒身上。

閻麗夢指出,中共病毒是在實驗室依據中國軍方研究所自蝙蝠身上所發現的ZC45與ZXC21冠狀病毒所改造而成的,而且這些基因序列在2017年至2018年就曝光了,其能夠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基因資料庫中查到。她說,自己在抵達美國之後,已經向聯邦調查局(FBI)作證數次,同時也有很多美國政府人士與她有接觸,不過細節不便透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