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消失 又捲土重來 最嚴重預警(圖)

發表:2020-08-02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 緊急事件
全副保護衣的醫護人員在ICU照料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XAVIER GAL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8月1日宣布,2019武漢肺炎疾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700萬人,這是世衛宣告的第6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疫情尚未消失,又捲土重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成員7月31日召開視頻會議,各國專家檢視疫情最新變化做出最新建議,世衛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秘書長譚德塞接受委員會建議,承認2019武漢肺炎依舊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世衛指出,緊急委員會肯定世衛及合作夥伴對疫情大流行應對的努力,且認為疫情需要長期應對,強調各國、區域及全球各層面合作應對的重要性。

緊急委員會另向世衛及會員國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呼籲世衛與全球和區域多邊組織合作,支持會員國維持健康服務,並建議各國共同致力於公平分配診斷治療藥物及將來問世的疫苗

譚德塞7月30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2019武漢肺炎疾病是世衛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宣布的第6次「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毫無疑問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並表示疫情仍在持續大流行中。

他在31日的緊急委員會議開始時表示,6個月前,除中國以外其他地區只有不到100例武漢肺炎病例,且無人死亡。而現在,全球超1700萬例,死亡人數超67萬。這應該令人警醒。他還強調這場疫情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健康危機,其效應未來數十年都能感受得到。

截至中歐時間8月1日17時,世界各國向世衛組織通報超1739萬例感染病例,超67萬人死亡。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世衛對國際發出的最高級警報,確認疫情存在傳播風險,需要國際社會一致應對,世衛緊急委員會每3個月開會檢討取消或維持。

過往世衛組織曾5度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包括2009年的A型流感病毒(H1N1)、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Ebola)、2014年的小兒麻痺症、2015年到2016的茲卡病毒(Zika)、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病毒。

事實上,許多國家的病例數已逐步上升,儘管這些國家被認為已經控制了疫情。全球單日新確診病例數達到29.2萬例。大部分新病例來自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總數為17.2萬。

其中新增最多的國家是巴西,共6.9萬例,僅次是美國6.5萬新增病例。另外,印度一天之內也新增了5.5萬例感染者。在歐洲,新感染者有2.5萬人,其中西班牙最多,日新增2800人。日本和澳大利亞都報告了更多的感染病例。

在德國,每天新增感染人數逼近千人大關。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已有955人被證實感染了武漢肺炎。

RKI擔心疫情會捲土重來,因為人們越來越放鬆警惕,不像之前那樣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