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記者內蒙採訪 被警方鎖喉拘押(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05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民眾抗議中共當局強推普通話教材
內蒙古民眾抗議中共當局強推普通話教材(圖片來源: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內蒙古自治區強推普通話教材引發當地民眾示威抗議,有美媒記者到場採訪,卻被當地警方拘押,更一度遭到勒喉推搡。目前,該記者已被強制離開內蒙古。

9月3日,《洛杉磯時報》發表駐北京記者蘇奕安(Alice Su)在呼和浩特的長篇採訪報導,介紹內蒙古的抗議風波。報導中提到,該報記者在當地一所學校內進行採訪時,被多名身份不明的便衣男子包圍,隨後被塞進一輛警車帶到一處派出所盤問。

據悉,該記者在派出所內表明瞭自己的身份,並聲明自己是合法採訪,但警方還是拿走了她隨身攜帶的物品,並禁止其與美國大使館聯絡。期間,有一名警察用雙手勒住該記者的喉嚨,並將其推入一個牢房中。在被關押4個多小時後,該記者在3名政府官員和1名警察的強行帶到火車站,她被迫乘坐開往北京的火車離開內蒙古。

洛杉磯時報》的報導並未透露該記者的名字,但美聯社的報導稍後披露,指涉事記者是《洛杉磯時報》駐北京記者蘇奕安。蘇奕安之後也證實,自己就是被警方拘押的記者,但並未對此事做出評論。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也沒有立即回覆美聯社的置評請求。

蘇奕安還在報導中援引匿名的內蒙警方消息人士稱,內蒙古自治區內的安全部門正在加班。該消息人士表示,「在他所上班的警察局內,警方在過去兩週來每天都會羈押多人」。該消息人士還提供了在警方內部平臺發出的逮捕命令圖片,並稱他們「每兩到三個小時就會收到新的(抓捕)目標,通常是參加過抗議或在網上支持抗議活動的人。」

位於中國北部的內蒙古約有2500萬人口,其中79%為漢族,17%是蒙古族。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在新學期開始前發布新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中小學從9月1日開始改用中共教育部中小學統編《語文》教材。之後,將逐步開始在小學一年級的政治課、歷史課改用統編教材和普通話授課。

蒙古族人擔心該政策會讓他們的母語消失。蘇奕安在其推特表示,蒙古族的老師、學生、家長,甚至警察都在努力捍衛他們的語言。對蘇奕安透露內情的內蒙警方消息人士也表示,自己不會逮捕蒙古族人。」逮捕捍衛母語的人沒有法律依據,「我想遵守自己的原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