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內蒙漢化爆衝突 外地特警進駐抓人 學生絕食對抗(視頻/圖)

發表:2020-09-04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 高中生 絕食
中共當局在新學年推出「漢化政策」引發內蒙古民族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內蒙古近期強力推行「漢化政策」,教育廳要求當地小學、初中加強使用漢語教學,減少用蒙古語。新的漢語教育政策引發蒙古族高中生絕食抗議,有學者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語的民族權利,但反遭當局定性為「受境外势力煽动」,令外界嘩然。

「熱愛蒙古」遭刪 高中生絕食抗議

內蒙古中小學生新學期於9月1日正式開學,但教育廳在新學年推出了「雙語教學」,意思是小學的「思想品德課」使用漢語授課;初中的歷史、政治課使用漢語授課;另外,新入學小學一年級生的教材也將採用漢語教科書來教授漢文。

不僅如此,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蒙古族人還發現新的蒙古學校蒙古語課本,刪減了關於蒙古族熱愛故鄉、熱愛文化和母語的民族主義詩文片段,並加入漢字。

中共當局這一行為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認為是當局要消滅當地的蒙古語,因此爆發大規模抗議。

據通遼市烏拉特中旗、庫倫旗的農牧民透露,為表達抗議,絕大多數家長拒絕送子女上學,近日各蒙古學校教室也空無一人。而在興安盟、烏蘭浩特等地,當地警察則四處追捕蒙古族學生,逼迫他們返校上課。

現旅居日本的蒙古學者忽必斯透露,目前有蒙古族高中生絕食抗議政府取消一年級蒙語教學,「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蒙古中學高三的4名學生前天絕食,抗議新的漢語教育政策。內蒙古廣播電台的300多名蒙古職工集體簽署表示不接受新漢語教育,反對新的漢語政策。」

對此,內蒙古烏拉特中旗責向各鄉鎮發出「特急通知」,責令蒙古族公職人員必須在9月2日傍晚前,帶自家子女去學校報到,9月3日中午前仍未入學報導的,將對其作出紀律處分,直接開除。

抗议者表達訴求被抓 

據悉,近期每天都有大量裝甲運兵車行駛在街道,而政府竟把抗議民眾定性為「受到境外勢力煽動」。

蒙古族牧民阿日查透露,從9月2日開始,多個旗縣中間的公路被封,學生家長與教師的聯繫被切斷,「據說是奈曼和庫倫的邊界,有家長和警察發生衝突事件。另外,在微信群,用蒙古語起的群名字,都被關閉。家長和老師之間不能溝通,不能通電話,不能微信聯繫等,有很多規定。」

他還披露,9月2日外地特警已進駐內蒙,通遼市甘旗卡鎮好像有2人被以「尋釁滋事罪」抓走,「當時大批人聚集在學校門口,把重點幾個人抓走了。」

據科左後旗公安局9月2日發出的通告,要求9名涉案者投案自首。警方指上述9人在8月28日至 30日,在科左後旗甘旗卡鎮、阿古拉鎮、海魯吐鎮、吉爾嘎朗鎮等轄區內中小學聚集,涉嫌違法。

學者抗議中共扼殺蒙語

針對內蒙古近日爆發的大規模抗議行動,蒙古國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發出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語的民族權利,並呼籲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聲援。他強烈支援拯救蒙古語言的行動,並強調沒有蒙古語言,蒙古民族就無從談起,而失去語言就如同失去了頭腦和雙手一般。

蒙古國學者其木格也表示,有學者們3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集會,抗議中共政府扼殺蒙語,要求當局恢復在小學一年級實行蒙語教學。

他說,「很多民間團體前幾天都去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門口表示抗議,希望中國政府再考慮一下現在開始的政策,希望恢復原來的政策。今天(3日),蒙古的知識圈,蒙古大學的教授、大學生,還有蒙古師範大學教授、學生,蒙古科技大學今天再表示抗議。」

民眾提質疑 官員無語回應

隨著內蒙古大規模抗議持續升溫,近日推特上也傳出不少視頻,其中一段視頻顯示,中共政府派人登門告誡內蒙民眾不要上街遊行、跟政府作對,但民眾則反問:「妳們上級是賽罕區的什麼人?什麼機構什麼單位?」兩官員含糊回應後,民眾接著又問,「我知道這是犯法的,但為啥妳們又來『建議』我們不要去參加這個遊行呢?」「(妳們上級)既然沒做違法的事情,為啥要怕(人民上街遊行抗議)呢?還是意思我們蒙族以後連門都不能出了?連人也不能見了?」一連串提問讓上門的兩名官員完全招架不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