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记者内蒙采访 被警方锁喉拘押(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9-0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民众抗议中共当局强推普通话教材
内蒙古民众抗议中共当局强推普通话教材(图片来源: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强推普通话教材引发当地民众示威抗议,有美媒记者到场采访,却被当地警方拘押,更一度遭到勒喉推搡。目前,该记者已被强制离开内蒙古。

9月3日,《洛杉矶时报》发表驻北京记者苏奕安(Alice Su)在呼和浩特的长篇采访报导,介绍内蒙古的抗议风波。报道中提到,该报记者在当地一所学校内进行采访时,被多名身份不明的便衣男子包围,随后被塞进一辆警车带到一处派出所盘问。

据悉,该记者在派出所内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声明自己是合法采访,但警方还是拿走了她随身携带的物品,并禁止其与美国大使馆联络。期间,有一名警察用双手勒住该记者的喉咙,并将其推入一个牢房中。在被关押4个多小时后,该记者在3名政府官员和1名警察的强行带到火车站,她被迫乘坐开往北京的火车离开内蒙古。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并未透露该记者的名字,但美联社的报道稍后披露,指涉事记者是《洛杉矶时报》驻北京记者苏奕安。苏奕安之后也证实,自己就是被警方拘押的记者,但并未对此事做出评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也没有立即回复美联社的置评请求。

苏奕安还在报道中援引匿名的内蒙警方消息人士称,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安全部门正在加班。该消息人士表示,“在他所上班的警察局内,警方在过去两周来每天都会羁押多人”。该消息人士还提供了在警方内部平台发出的逮捕命令图片,并称他们“每两到三个小时就会收到新的(抓捕)目标,通常是参加过抗议或在网上支持抗议活动的人。”

位于中国北部的内蒙古约有2500万人口,其中79%为汉族,17%是蒙古族。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在新学期开始前发布新政策,要求当地以蒙古语授课的中小学从9月1日开始改用中共教育部中小学统编《语文》教材。之后,将逐步开始在小学一年级的政治课、历史课改用统编教材和普通话授课。

蒙古族人担心该政策会让他们的母语消失。苏奕安在其推特表示,蒙古族的老师、学生、家长,甚至警察都在努力捍卫他们的语言。对苏奕安透露内情的内蒙警方消息人士也表示,自己不会逮捕蒙古族人。”逮捕捍卫母语的人没有法律依据,“我想遵守自己的原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