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之路已開始 捷克做好準備了嗎?(圖)

發表:2020-09-0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特齊 臺灣  佩卓夫 北京
2020年1月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和臺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正式締結為姐妹城市(圖片來源: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臺灣行程9月4日才結束,就傳出中共當局報復的行動。在北京當局壓力下,捷克著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來自中國的訂單突然被取消,佩卓夫憂心,捷中關係惡化將影響未來在中國的銷售。

《iDNES.cz》報導,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a Petrofova)今天表示,北京的一名客戶突然取消了價值500萬捷剋剋朗(約24萬美元)的一筆訂單。

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鋼琴是歐洲重要的鋼琴製造商,中國市場佔其總銷量35%,該公司擔心捷克與中國關係的惡化,會影響公司的業務。北京的客戶對他們表示,中國政府計畫對捷克的製造商品實施制裁,他因無法負擔罰款,所以取消訂單,而且這批商品已準備好交貨。

總裁佩卓夫瓦指出中捷關係前景不明,目前在中國的代理商只能觀望,也無法確定是否能順利出席10月底上海舉辦的國際樂器展覽會。

近日,維特齊率團訪問臺灣,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長王毅此前威脅捷克將「要付出沈重代價」。維特齊則表示,他確實感到恐懼、擔憂,但他認為勇氣不在於「不害怕」,而是在於「克服恐懼」。

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定今年2月訪問臺灣,不幸出發前猝逝。柯佳洛生前曾收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的信,信中威脅他如果訪臺,佩卓夫鋼琴、汽車製造商skoda等捷克企業將付出代價。

去年,由於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發表對臺灣友善言論,中國取消布拉格愛樂樂團巡演,並且表示,除非布拉格愛樂譴責賀瑞普的行為,否則不能在中國演出。

今天布拉格愛樂行政總監卡利斯多娃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布拉格愛樂是要帶美好的音樂給大家,「而不是為了政治」。

卡利斯多娃指出,過去她擔任文化部副部長期間,其實沒有遇過這種狀況,「我覺得很悲哀,如果藝術工作會成為政治鬥爭的對象或是工具,其實沒有一方會贏,大家都會輸」。而且樂團很樂意為中國樂迷演出,雖然現在不能去,「但布拉格愛樂會去全世界任何歡迎我們的地方去巡演」。

據悉,布拉格愛樂確定將於2021年10月訪臺,從10月8日起至10日在臺灣演出3場。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