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來了 三星來了 印度是否崛起了?(圖)

發表:2020-09-08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蘋果 三星 印度
三星電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全世界的各大企業都已意識到,必須在中國以外建立生產線,目前蘋果已將8家工廠從中國遷至印度。三星也來了。印度通訊部長普拉薩德表示,印度正崛起為一個大型製造中心,並且已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將成為支持全球經濟的力量。

據印媒Zee News報導,普拉薩德9月6日在與比哈省(Bihar)海外印度人(non-resident Indian,NRI)互動時說:「印度正崛起為一個大型製造中心,目前全球製造商的生態系統已意識到,他們必須在中國以外的地方設廠。」

「我很高興地宣布,蘋果正以可觀的規模向印度轉移,已有8家工廠已從中國轉移到印度。三星已經來了,他們希望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

《財星》雜誌指出,由於中印邊境衝突,印度政黨和公民團體發起了抵制中國商品的行動,在印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華為、小米等中國手機受到抵制,使印度市場佔有率快速下降。也促使其它國際手機品牌進一步擴充印度產能。

三星(Samsung)成功填補留下的「真空」,重新成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機品牌。目前,三星在印度北方邦諾伊達市(Noida)設有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廠。今年8月也傳出三星決定在印度擴展生產線的消息。三星預計,未來5年內將生產出至少價值400億美元的手機等設備。

普拉薩德稱,「2014年我剛上任時,印度只有兩家手機工廠,現今手機工廠數量超過250家。同時我們實行具有生產獎勵機制的印度自力更生計畫(Atmanirbhar Bharat),邀請跨國公司來印度,也促使本國公司投入競爭。」

與此同時,據韓聯社9月7日報導,韓國科技公司三星集團今天宣布將在今年11月底停止在中國的最後一家電視機工廠的生產。這是這家韓國科技巨頭撤離中國市場的最新動作。

三星發言人說,天津電視機廠是三星在中國的唯一的電視機生產基地。三星公司在早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關閉這家工廠的決定是「為了提高效率而進行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2019年,三星關閉了在中國的最後一個手機工廠,其手機生產從廣東惠州遷往越南。這一舉動對惠州當地的經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2020年8月,三星關閉了在中國蘇州的最後一個電腦工廠,1700名員工近一半失去了工作。

9月7日,三星發言人稱,今年11月底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家電視機工廠即天津電視機廠。這家工廠有員工300人,按計畫,部分工人和設備將會保留。

到目前為止,三星電子公司在中國僅剩蘇州和西安的晶元生產設施和蘇州家用電器工廠。

9月4日,美國、臺灣、歐盟和日本在臺灣舉行專題論壇,討論重塑國際供應鏈,把「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連接起來,組成一個新的全球供應鏈,改變對中國的依賴。

論壇強調說,鼓勵合作夥伴將供應鏈布局撤離中國大陸,尋找經濟理念相近的夥伴攜手合作,根據共享價值和標準發展新的供應鏈,以建立能應對危機的供應鏈網路,確保供應鏈的安全並不受政治因素脅迫。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