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被捕送中 港警撲倒女孩 林鄭回應讓網友怒了(圖)

發表:2020-09-08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之前見傳媒,被問及李宇軒等12名港人被送中、12歲女孩被多名港警撲倒膝壓,以及一名新巴司機駕駛期間捕的事情做出回應,卻引爆網友痛批。資料照。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之前見傳媒,被問及李宇軒等12名港人被送中、12歲女孩被多名港警撲倒膝壓,以及一名新巴司機駕駛期間捕的事情做出回應,卻引爆網友痛批。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被指違反《國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名港人疑計劃潛逃至台灣,上月23日被大陸海警截獲,至今被扣押逾2星期,最少3名內地的律師欲到看守所會晤當事人都被拒。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之前見傳媒,被問及此事,她回應指事件並非簡單地將相關人士「送返香港」,如果因觸犯內地法律被捕,須依此處理。另外,6日下午,一名12歲女孩快步避開港警時被多名港警撲倒,並以膝壓制服;還有一名新巴司機駕駛期間被指涉危險駕駛與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被問及對事件有何感受,林鄭未有回應。

12港青被捕送中 林鄭:須依內地法律處理

據《立場新聞》報導,林鄭指,2年前特區政府和內地當局簽署設立通報機制的協議,當有港人於內地被捕,特區政府會收到通報。就12名港人現正被內地扣押的情況,她說警方已得知事件,並通知這些港人的家屬。

林鄭指,事件不是簡單將相關人士接回「送返香港」,若這些港人因非法越境,觸犯內地法律被捕,他們須根據內地法律來處理,然後再談其他事宜。

林鄭又表示,自己已在多個場合提及,特區政府有這個責任向所有在港以外被捕的市民提供協助。比如12名港人的家屬提出要求,政府就會全力跟進。而港府位於廣洲的辦公室也會聯繫內地當局,跟進可幫在內地被拘留的港人提供哪些協助。

網友留言

「777點會理大家既死活」

「人之將廢,其言也惡,廢婆」

「成件事由頭到尾都係李波翻版。」

「唔好講做特首,佢連做香港人嘅資格都冇!」

「不如直接講根本唔會送返香港,臉皮早已撕破!」

「即係當日口口聲聲話壽終正寢既條例,又變種翻生了」

「宜家條柒娥只係中共傳聲筒,而唔係一個地區政府領導」

「咁就解釋咗點解香港人要''反送中''、"反國安''、"反賊婆''…!」

「柒婆嘅回應九唔搭八,人哋問佢見律師,佢講乜撚嘢話返香港?喺度顧左右而言他扯開話題!」

「這12位香港年輕人並沒有偷越內地邊境、企圖非法進出內地,他們偷越的是香港的邊境。偷越香港邊境,應該由香港法律管轄。」

港警撲倒12歲女孩、濫捕新巴司機 林鄭:不評論 市民不滿可投訴

6日「和勇九龍大遊行」期間,港警追捕一名年僅12歲女孩,更用下半身壓制女孩身上限制其行動,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香港婦女協會7日在臉書上公開譴責港警,認為濫捕、壓制女孩之作為是屬於不必要之性暴力,更呼籲各界共同來捍衛女孩的基本權利。(詳報導:香港女孩旺角買粉彩 慘遭港警撞飛、膝壓遭膝壓的香港女孩稱有陰影 婦女協會譴責港警性暴力)

被問到港警的執法模式有無不妥,林鄭稱,作為特首她不便評論執法部門的行動。若市民不滿意港警行動可提出投訴,之後會有全面檢視及調查。

網友留言

「向邊個投訴呀?有用咩?」

「香港人有個咁嘅特首真係好不幸」

「不滿特首回應既態度可以去邊度投訴?」

「政府最大果個都不便評論下屬,真係第一次聽。」

「連特首都唔敢批論警察,就知道佢地有幾失控」

「721、831冇人投訴咩,結果呢?憎個班object唔係冇原因。」

「不知所謂。領功就走出來柒,要孭鑊就話干預唔到。真係鬧劇。」

「又話行政主導,行政長官大晒嘅?執法部門行動都不方便評論,係咪晒示PK鄧先至係香港最高話事人?」

「作為香港特首,講到不便評論香港警察嘅行為,咁你做特首嘅工作真係奶共only。麻煩你返歸慢慢奶,唔洗出嚟講呢樣講個樣架喇!」

「又再一次証明香港已步入一個警察城市。仲話什麼行政主導!,真係自打嘴巴摑到塊面都腫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