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誰先開槍?印媒:中方兇狠「大薙刀」曝光(圖)

發表:2020-09-09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在印度甘加吉爾與中國接壤的地區,印度陸軍護衛隊運載增援和補給
2020年9月2日,在印度甘加吉爾與中國接壤的地區,印度陸軍護衛隊運載增援和補給。(圖片來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98日,印度媒體追蹤報導了中印邊境7日發生的鳴槍事件經過,其指中方先靠近印方的駐守處,當印度士兵在迫使中方士兵返回的過程中,中方士兵卻朝空鳴槍10-15發,而印方士兵自始自終都未開火。隨後又傳出中方的裝備比先前的狼牙棒還更加兇狠,且更具殺傷力的古代武裝的「大薙刀」,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已發布獨家取得的照片。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在中國軍方試圖關閉印度在拉達克(Ladakh)南岸班公錯湖(Pangong Tso)據點的第2天,竟然出現了「中世紀風格長刀」及自動步槍的士兵照片,從這些照片中似乎表明,中方可能打算發動類似在615日於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的近身衝突,當時造成20名印軍士兵死亡。

該電視台指出,由獲得的照片顯示出,中國軍方7日是站在印度控制的熱藏拉(Rezang La)及穆赫帕裡(Mukhpari)陣地的附近。

另據《印度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當地時間7日約下午6點,有50-60名中方士兵抵達了班公湖南岸的印度士兵的駐守處,印方士兵立即迫使中方士兵撤退。

因為中方士兵手持著桿、矛和棍棒等武器,印方相當擔憂再度發生615日的加尓萬河谷流血衝突。

消息人士稱,擔憂中方軍隊可能會計劃晚上再回來,並與上次一樣進行埋伏及偷襲。

就在印方士兵逼迫中方士兵折返的過程之中,中方士兵突然朝空鳴槍10-15發。據瞭解,在整個過程中,印方士兵都沒有開槍。

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士兵企圖自印度軍隊手中奪下穆赫帕裡峰與雷桑拉地區的戰略高地,並迫使印度士兵撤離。主要是因為印方所占據的班公湖南岸的戰略高地,能夠俯瞰摩爾多地區的中方主要駐軍的情形。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士兵一直希望能在最近三至四天內占領戰略要地,而且在週一晚上他們還損壞了鐵柵欄。

中方搶先發聲明

對於週一發生的中印邊境衝突,中方搶先發出聲明:

97日,印軍「非法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 Lake)南岸神炮山地域,且對出面交涉的中方巡邏人員進行「鳴槍威脅」。

中國軍方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指稱,印方的行徑已經嚴重違反了中印雙方相關協議協定,是一種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性質很惡劣。

印方批指中方誤導民眾

8日,印度官方發出否認中方的數項指控的聲明,稱印方士兵並未越過LAC,亦無採取任何進攻行為,包括了空中鳴槍。中方西部戰區的聲明,試圖誤導他們的國內外民眾。

聲明中介紹7日在邊境發生的事情經過。是因中方軍隊試圖逼近印軍於LAC控制的一個陣地,當印度部隊勸阻中共軍隊之時,中方士兵卻對空開了幾槍,企圖恐嚇印度部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