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澆油 傳中國在邊界綁架5印度青少年(圖)

發表:2020-09-08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中印邊界衝突後,印度城市青年組織的成員舉著海報和蠟燭向喪生的士兵致敬。
2020年6月17日,中印邊界衝突後,印度城市青年組織的成員舉著海報和蠟燭向喪生的士兵致敬。(圖片來源: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6月15日及8月底,中印兩國邊境發生了軍事衝突。兩國的國防部長在5日於莫斯科的會晤商談並無共識,使得對立再升溫。近日又傳中國軍方疑在中印邊境地區擄走了5名打獵少年。印度部長在7日表示,印度軍方為此啟動了軍事熱線,目前正在等待中方的回應,但該說法還沒有得到印度軍方的證實。

根據印媒報導指出,傳出在3日有5名生活於中印主權爭議區藏南地區的印度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的印度少年失蹤了,其中有2位少年逃出之後,就跑回村莊求救,指稱自己與同伴在蘇班西里(Subansiri)附近打獵之時,遭疑似中國軍人擄走,由於家屬在網路上求救、尋人,因而驚動了軍中高層。

7日,身兼邊界阿魯納查邦議員的印度內政部次長李繼竹(Kiren Rijiju)透露,印方已為此事啟動了軍事熱線,目前正在等待中方的回應。但這個法尚未得到印度軍方的證實。由於阿魯納查邦距目前兩軍對峙的區域還十分遙遠,因此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中國軍方的聲東擊西之計。

在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紅框處)疑有5名印度人,它們在與中國爭議邊界遭中國軍方擄走,當地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在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紅框處)疑有5名印度人,它們在與中國爭議邊界遭中國軍方擄走,當地警方已經展開調查。(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印度議員Ninong Ering亦於推特上怒批,中國軍方已在數個月之前就做過類似事情了,這次一定要說清楚。這名議員所指的是,在今年3月,中國部隊在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附近也持槍綁架了一名21歲的印度男子,並將他囚禁19天後才釋放。

近期中印邊境衝突

6月15日,中印兩軍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衝突事件,印度宣布有20名士兵死亡,但中方方並未公布死傷人數,但外傳有超過40人傷亡。雖然雙方外交與軍方高層不斷進行會談,但局勢也進入了長達幾個月的僵持狀態。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指出,8月29日,中國軍方出動500名軍人,欲搶占班公湖南岸由印軍所控制的區域,可是被印度軍隊擊退了。而後印軍SFF再向中方控制區推進了4公里,且一舉攻占班公湖畔中方的一個高地軍事據點。

根據多家印度與英國媒體報導指出,日前印度有一名藏族士兵尼瑪丹增(Tenzin Nyima)在中印邊境衝突中喪生了。有3名印度官員及2位死者家屬向路透社透露,53歲的尼瑪丹增是隸屬於印軍的精銳部隊「特種邊防部隊」(SFF),他因為在班公湖(或名班公措,英文名Pangong Tso)附近誤踩地雷而被炸陣亡,當時還有一位突擊隊成員也受重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