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刪1.36 萬「吃播」帳號 10萬直播主瞬間蒸發(圖)

發表:2020-09-0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播 失業
自習近平下令禁止浪費食物後,網上逾萬「吃播」賬戶遭移除,業內掀起失業潮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自習近平下令禁止浪費食物後,官媒央視帶頭點名批評「吃播」節目違規,進而讓原本中國網路盛行的「吃播秀」淪為被嚴打的對象。據官方通報,一個月來,已有 1.36 萬個「吃播」帳號遭到處置。這亦引發吃播行業的失業潮

中國國家網信辦2日通報,網信辦8 月 31 日召開商業網站平台、自媒體、網路直播等「三項整治」推進會,通報近一個月的工作進展。

據網信辦有關負責人透露,自「三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主要網站平台共清理「違法違規」信息603萬條,處置「違法違規」賬號559萬個,凍結「殭屍」賬號92.8萬個,處置百萬粉絲以上賬號169個;從應用商店移出無新聞服務資質應用程序7.2萬款;依法處置「違法違規」直播平台338款,關閉主播直播間7.4萬個,封禁違規主播賬號10.5萬個,處置違規「吃播」賬號1.36萬個。

「吃播」是一種線上視聽廣播,播主與觀眾互動的同時吃掉大量食物。吃播一般通過網路廣播,例如YouTube、Twitch等串流媒體平台播出,依「吃相」獲取「打賞」。吃播由於即時和互動方面的吸引力,正逐步擴大在網際網路廣播平台的影響力,並形成了虛擬社群,充當活躍網際網路用戶積極交流的場所。

中國大陸也不例外,「吃播」已形成完整產業鏈,大胃王拼命吃,吸引粉絲群,並在播放量達到一定規模後,獲取大量廣告,有時吃播也可成為餐廳或特定美食的代言人。隨著中國移除 1 萬多個「吃播」帳號,中國吃播行業恐掀起一波失業潮。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