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令全場官員錯愕的一道美食:熱乾麵(組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9-11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武漢肺炎 熱乾麵 過早
湖北武漢的特色美食早點「熱乾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月8日,在中國舉辦的「全國抗擊武漢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發表全文1萬73字的講稿,卻突然天外飛來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

從中國官媒釋出的現場影片可見,習近平語畢後現場靜默了幾秒鐘,官員們沒人敢鼓掌,好像在確定有沒有聽錯;習近平發現台下沒反應,抬頭看向眾人一眼,掌聲才逐漸響起、變大,他也繼續往下念講稿。

原來,習近平所說的「熱乾麵」是湖北武漢當地的知名小吃,應該是把「熱乾麵」做為武漢的代名詞來說。但是,可能因為「熱乾麵」來得太突然,前言不對後語,才令官員們反應不及,一片默然,中國網友們第一時間也都聽不明白習近平的言下之意,以為他又念錯字,紛紛在微博狂轉、嘲笑。

現在,我們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習近平演講中這個令人錯愕的「熱乾麵」。

熱乾麵是武漢人過早的首選

吃早餐在武漢被稱為「過早」。熱乾麵因為方便快捷且美味,是許多武漢人過早的首選。

熱乾麵在武漢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不僅是武漢的特色美食,在湖北的很多地方也都十分受歡迎。

熱乾麵麵身為鹼水麵,輔以芝麻醬、蔥花、辣蘿蔔等各種配料。

武漢本地最為著名的品牌是蔡林記。熱乾麵亦有傳至鄰近北方的河南。

各地的熱乾麵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河南的熱乾麵會加紅油調和,味道偏辣;荊州沙市的熱乾麵芝麻醬會和甜麵醬豆瓣醬調和,口味偏重。

熱乾麵與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華北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麵。並被評為中國十大麵條之首。如今在中國各地都有販售。

武漢人通常吃熱乾麵就著雞蛋、米酒或者豆漿。
武漢人通常吃熱乾麵就著雞蛋、米酒或者豆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熱乾麵的製作方法

多年來,熱乾麵的做法少有變化,一直以來,就是下面的三個步驟:

1、鹼水麵煮或蒸至九成熟撈出,加芝麻油拌勻,將麵攤開在案面至涼。

2、待食用時,用漏勺將麵置於滾水中焯熱撈出。

3、淋上調好的芝麻醬、醬油、辣蘿蔔丁,還可根據口味加入鹹菜丁、蔥花、辣椒油、味精、胡椒粉、醋、雪菜、雞湯等佐料。

武漢人很少有自己在家製作熱乾麵的。原因有二:

1、熱乾麵的製作過程十分耗時,僅是鹼水麵過水淋油這個過程就要花費兩、三小時的時間,家裡自己做的小批量熱乾麵效益不高。

2、熱乾麵在大街小巷均有銷售,十分常見,另外武漢的早餐品種十分豐富,所以武漢人在清晨有外出吃早餐的習慣。

熱乾麵在武漢較有名的店鋪為蔡林記,李記,龐記等。武漢人通常就著熱乾麵和雞蛋米酒或者豆漿,便作為一頓過早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