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讚劉亦菲是「真正中華兒女」民間吵翻天(圖)

發表:2020-09-13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花木蘭 劉亦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讚劉亦菲先前的撐港警言論是「好樣的」。(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風波不斷,早在製作期就因主角劉亦菲支持港警鎮壓反送中運動,而導致觀眾及人權團體抵制,近日上映後又因片尾感謝「新疆吐魯番公安局」,引發爭議。然而,日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公開說劉亦菲是「真正的中華兒女」,這也讓其美籍華裔身分再成焦點。

趙立堅讚美籍演員劉亦菲 輿論炸鍋

迪士尼知名動畫《花木蘭》真人版電影9月1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當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花木蘭是中國古代的巾幗英雄,代父從軍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多次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受到全世界很多觀眾的喜愛。

他續指,該片感謝新疆地區為他們拍攝提供便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劉亦菲曾發表力挺港警的言論,「她是好樣的。我覺得她是當代花木蘭」。他還稱劉亦菲是「真正的中華兒女」。

趙立堅強調,新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人權組織的抵制是「在涉華問題上發表不實言論,充斥著謊言和偏見,根本無足輕重,也不值一駁。」

趙立堅的這番話立即引來民間議論。

不少中國網友紛紛說:「讚錯了吧,人家是美國兒女。」「怪不得那些中國高官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國,原來真正的中華兒女是美國國籍。」「非常嘲諷,他們如此愛國該換中國護照才是。同時有一個疑問,移民國外的趙家人為什麽害怕自己的國家?」

也有網友質疑表示,「有人能解釋一下『真正中華兒女”』和『中華兒女』 的不同是什麽?感覺發言人的意思是外籍愛國的華裔是『真正中華兒女『,中國籍愛國人士是普通『中華兒女』, 不知我理解的對否。 」

有網友直言,「讀著德國人著的共產黨宣言,唱著法國人做的國際歌,對著俄國人做的鐮刀斧頭旗宣誓,花著大把美元,數著瑞士銀行裏的存款,把子女送到西方留學,然後毫無羞恥的說自己代表中華民族,惡心不惡心?」「趙立堅是在說,現在的牆內百姓,是假的中華兒女,只有美籍華人才是真正的中華兒女嗎?」「要成為真正的中華兒女, 必先成為美國人。 」「真正的中華兒女:心向祖國,但擁外國護照。」

另有網友寫道,「劉亦菲真是倒霉,...這個蠢貨沒事兒找事兒,引火燒劉亦菲,不說話會憋死啊?」「是否中華兒女現在需要外交部認證了?」「組織說你是好兒女你就是好兒女!趙立堅不知道他的好兒女是歪果仁!」

還有網友直言,「我是中華兒女,我的祖國有5000年曆史。我可不認這個70年曆史的一黨專政的極權政府。」

《花木蘭》首日票房慘淡 豆瓣評價「史上最爛片」

據路透社引述4個消息源稱,中共媒體已收到不能報導《花木蘭》的指令,原因或是因該片的國際爭議太大。若透過新浪新聞搜尋,《花木蘭》近日相關新聞多半來自娛樂性質的微信公眾號,少見於中國新聞媒體。

根據中國大陸票房網站貓眼的統計,截止週五晚上9時,該片票房只有4800萬元(人民幣),貓眼預測《花木蘭》的大陸票房最終可達2.91億元,但同期上映的另一出好萊塢製作《天能》(Tenet)的票房,預估可超過4億元。

目前,《花木蘭》在豆瓣上只獲得4.8的評分,遠低於1998年花木蘭動畫版7.8分的評價(滿分10分),甚至有豆瓣網友直言,該片是「史上最差花木蘭」,「這絕對不是我們想看到的花木蘭。」

也有北京電影學院教授表示,《花木蘭》令人失望的票房記錄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它未能正確地講述一個中國故事,且缺乏趣味性。

不過,外界留意到的是,向來不諱言批評中國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9日致函迪士尼公司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譴責該公司在製作「花」片期間,「粉飾針對維吾爾族和新疆其他少數民族持續進行的種族滅絕行為」,「決定將利益置於原則之上,無視中共的種族滅絕和其他暴行,甚至充當他們的幫兇,是對美國價值觀的侮辱」。

近日也有19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致函迪士尼總裁查佩克,要求迪士尼解釋製作《花木蘭》電影時與新疆安全和政治宣傳當局之間的關係。公開信中還對迪士尼提出十大疑問,包括迪士尼為何明知新疆當局涉嫌壓迫少數民族,仍選擇在當地取景。目前,迪士尼公司尚未對美國議員的公開信做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