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甫初為人父 感嘆「生命被延續」(組圖)

發表:2020-09-13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知名男星郭彥甫,上個月3日升格當爸爸,10日突然報喜「全新作品問世」,宣布迎接獅子座兒子,開心分享當爸爸的第一個父親節心情。

郭彥甫報喜分享 初為人父感覺

40歲郭彥甫曾與雙胞胎哥哥郭彥均合組團體2moro出道,他是非常出色的廣告模特兒、台灣通告藝人及節目主持人,2014年郭彥甫與妻子羅鈺庭結婚,2016年決心投入興趣,淡出演藝圈,成為全職畫家。2020年更勇奪柏林影帝之作《隱藏的畫家》。


郭彥甫還在產房放周杰倫名曲,全程陪產的郭彥甫至今仍覺得不真實,感受到當爸爸的事實後也忍不住泛淚。(圖片來源:郭彥甫臉書)

因為相較於哥哥早育有一女,郭彥甫被催生,當時他曾秒回,「為什麼要生小孩?我結婚是愛我妻子、不是找人生小孩,結婚不是為了生小孩,是因為愛!」也說一切順其自然。如今他突然宣告家中迎新的成員,興奮得子,表示「感覺真的好奇妙,只能說一切都來的正是時候。也祝福全天下在外奮鬥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據悉,郭彥甫和妻子年初就發現懷孕喜訊,但妻子個性比較低調,他也沒想發文公開,兒子9月3日出生,郭彥甫還在產房放周杰倫名曲〈聽媽媽的話〉,全程陪產的郭彥甫至今仍覺得不真實,感受到當爸的事實後也忍不住泛淚。

郭彥甫有子萬事足

郭彥甫,上個月3日升格當爸爸,10日突然報喜興奮得子得子,表示生命像「被延續」的感覺。
郭彥甫,上個月3日升格當爸爸,10日突然報喜興奮得子,表示生命像「被延續」的感覺。(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奕全攝)

10日首度談及初為人父感受,「我第一眼看到小孩的感覺,確實有幾秒中出現生命將『被延續』的念頭,然後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孩子也越來越成形,這感覺很特別,生命如此美好又紮實的體驗。」

升格當新手爸爸後,郭彥甫突然腦子閃過一個疑問性的思考,他試問,「我們人類好像不是真的很適應地球的環境,一個孩子出生幾個月才會翻身,接著爬行、走路⋯⋯到說話要等上2年。」


郭彥甫有子萬事足,感覺生命如此美好又紮實的體驗。(圖片來源:郭彥甫臉書)

「假設如果身邊沒有父母家人的保護照料,根本無法生存在地球上,比起其他自然界動物,我們似乎用人為的力量反自然的運作,來使人類在這地球上握有主導權」,郭彥甫反思基於什麼樣的意念讓我們自然的反自然?我們如此脆弱全仰賴開發不到4%的腦袋控制我們想擁有的一切,還有96%在哪?什麼是我們的天敵?或是天敵就是我們自己?他認為,所有問題最終還是回到自己。一系列問題,有了孩子以後,啟發他對生命有了更深一層思考感受。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