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史上最大並購案 輝達400億美元接手安謀(圖)

發表:2020-09-14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軟銀 安謀 輝達 半導體
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標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創辦人孫正義4年前斥資32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元設計大廠安謀控股(ARM),正式進軍半導體產業,但因軟銀近來陷入財務困境,9月14日同意以400億美元的價格,將安謀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這筆交易將採取現金加股票的方式交易,半導體業可能將因此出現新巨擘。

輝達以400億收購安謀 可望成為半導體業領頭羊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軟銀在聲明中說:「我們與輝達達成最後協議,出售安謀所有股權……價值達400億美元。」

聲明還表示,這項協議須經過多國主管機關批准,包括英國、美國、歐盟及中國。如果過關,這將是今年全球數一數二大的併購案,輝達可望成為半導體業領頭羊。

輝達在聲明中還說,根據協議,他們將支付軟銀價值215億美元普通股和120億美元現金,包括簽約時支付的20億美元。

軟銀可能會再獲得50億美元現金或股票,這部分取決於安謀事業表現。輝達也將發15億美元股票給安謀員工,這起交易總值達400億美元。

軟銀表示,他們覺得安謀和輝達聯手會表現更好,且這起並購案對股東來說有助於提升公司價值。軟銀集團預計將持有輝達約6.7%到8.1%股權。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4月起,陷入財務困境的軟銀就打算出售安謀,並聘請高盛物色合適的買家,高盛曾與蘋果接洽,但蘋果興趣缺缺,隨後高盛試圖籌組一個包含高通、三星電子、輝達在內的聯合集團來收購安謀,但輝達成為唯一對安謀有興趣的買家。

輝達收購安謀的價格雖然高於軟銀當初所付出的金額,但這個價格也反映安謀在軟銀取得經營權後表現不佳的事實。軟銀2016年收購安謀時,輝達的市值與安謀相當,如今輝達的市值已達3000億美元,相當於軟銀用現金收購安謀的十分之一。輝達將用自家股票來支付收購安謀的大部分費用,可將交易的部分風險轉嫁給軟銀。

對輝達而言,這筆交易將進一步鞏固該公司在半導體業的中心地位;安謀的技術除在行動裝置、數據中心取得廣泛應用,蘋果Mac電腦也開始採用其晶元設計架構。由於這筆交易遭英國反對黨工黨反對,認為可能會導致英國工人失業,輝達將就安謀在英國的未來,向英國政府做出保證。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