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 辉达400亿美元接手安谋(图)

发表:2020-09-1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软银 安谋 辉达 半导体
美国半导体公司辉达标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创办人孙正义4年前斥资32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大厂安谋控股(ARM),正式进军半导体产业,但因软银近来陷入财务困境,9月14日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安谋出售给美国半导体公司辉达(NVIDIA),这笔交易将采取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交易,半导体业可能将因此出现新巨擘。

辉达以400亿收购安谋 可望成为半导体业领头羊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软银在声明中说:“我们与辉达达成最后协议,出售安谋所有股权……价值达400亿美元。”

声明还表示,这项协议须经过多国主管机关批准,包括英国、美国、欧盟及中国。如果过关,这将是今年全球数一数二大的并购案,辉达可望成为半导体业领头羊。

辉达在声明中还说,根据协议,他们将支付软银价值215亿美元普通股和120亿美元现金,包括签约时支付的20亿美元。

软银可能会再获得50亿美元现金或股票,这部分取决于安谋事业表现。辉达也将发15亿美元股票给安谋员工,这起交易总值达400亿美元。

软银表示,他们觉得安谋和辉达联手会表现更好,且这起并购案对股东来说有助于提升公司价值。软银集团预计将持有辉达约6.7%到8.1%股权。

据《自由时报》报导,今年4月起,陷入财务困境的软银就打算出售安谋,并聘请高盛物色合适的买家,高盛曾与苹果接洽,但苹果兴趣缺缺,随后高盛试图筹组一个包含高通、三星电子、辉达在内的联合集团来收购安谋,但辉达成为唯一对安谋有兴趣的买家。

辉达收购安谋的价格虽然高于软银当初所付出的金额,但这个价格也反映安谋在软银取得经营权后表现不佳的事实。软银2016年收购安谋时,辉达的市值与安谋相当,如今辉达的市值已达3000亿美元,相当于软银用现金收购安谋的十分之一。辉达将用自家股票来支付收购安谋的大部分费用,可将交易的部分风险转嫁给软银。

对辉达而言,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巩固该公司在半导体业的中心地位;安谋的技术除在行动装置、数据中心取得广泛应用,苹果Mac电脑也开始采用其芯片设计架构。由于这笔交易遭英国反对党工党反对,认为可能会导致英国工人失业,辉达将就安谋在英国的未来,向英国政府做出保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