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曝落馬省部級貪污金額觸目驚心(圖)

發表:2020-09-18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們,示意圖
中共高官們,示意圖(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說,最近兩年落馬的一些省部級幹部,貪污的財產金額觸目驚心,讓人無法想像。但在位的中共高層巨量財富早已曝光,去年底就有學者公開呼籲「請七常委帶頭公示財產」。

《聯合早報》昨天(17日)引述中國《解放日報》報導,李君如今日(17日)作主旨報告提及落馬的不少中共高級幹部,問題大多發生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大肆貪污或受賄上。他說:「特別是最近兩年處理的一些省部級領導幹部的大案,他們貪污受賄的財產金額,實在觸目驚心,讓人無法想像。」

該報導沒有涉及近年落馬貪官涉案觸目驚心數額細節。

李君如的說法只是觸及落馬貪官,但更多的中共高官包括頂層官員,他們的巨量資產已被在海外被曝光。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4月爆料,江澤民家族控制的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江家是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臺灣政界人士陳昭南6月15日發表署名文章稱,據國際媒體報導瞭解到韓正在隱匿在美國的資產高達31億美元,及另外一向總被視為較「清廉」的團派人物汪洋,在美國也都有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和資產。據媒體爆料,而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文章稱,網路上正在流傳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單只是這份被列為「黑資料」的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總額就高達5000億美元。

《紐約時報》8月12日披露,中共現任3名常委的親戚在香港購買了總值5,100萬美元(約3.97億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戰書之女、習近平的姐姐,其中報導重點是栗戰書。而據過往報導,中共高層各派都在港擁有巨額物業。

袁弓夷今年8月12日也爆料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或用於疫情賠償。

袁弓夷說,約10萬億美金資產中,其中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

他說:「你想想,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國30年啊,由89六四開始就是江家了,那到了97年鄧小平死了,權力全部交給他了。一直奪權,江家的勢力一路一路進去,不只是在上海,整個中國都有勢力,(包括)最好、最容易賺錢的,三家通訊公司,上海那麼多銀行。」

香港《開放》雜誌曾披露,早在2005年12月,設在瑞士、專門對口各國中央銀行的國際結算銀行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據報導,2003年5月,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在北京被捕,2005年8月,他因貪污罪被判死緩。曾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的劉金寶在獄中供述,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黑金。

有關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示的呼聲一直未停止。

就在去年12月,中國社會學者鄭也夫在《縱覽中國》發表一篇題為《財產公示,請自常委始》的文章指,世界上大多數政府都為腐敗大傷腦筋,全球150多個國家都採用「公正、平和、低耗、無涉意識形態」的公務員「財產申報-公示」制度,來應對腐敗問題,但中國卻選擇了一條特異的反腐路徑:「執政黨自清門戶」。

鄭也夫認為,目前的反腐方式根本完不成反腐,還將敗壞中共的司法系統,因此他中共人大提出一項折衷方案:科級以上官員在規定日期申報財產及受賄情況,凡低於一定數額(比如100萬人民幣),退贓後職務照舊;高於100萬人民幣的,則退贓後免除官職,但不追究刑事責任。

文章說,中共的財產申報的立法動議提出30餘年了,是社會與正直的官員倒逼高層的時候了。

他建議,「請七常委帶頭公示財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