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克來訪 蔡英文:臺灣是供應鏈關鍵、北京勿挑釁(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0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18日晚間在官邸宴請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團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蔡英文總統18日晚間在官邸宴請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團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說,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臺,涉及臺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及議題討論,收穫豐碩;臺灣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絕對是世界供應鏈的關鍵力量。針對共機連日擾臺,她表示,這不僅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也讓臺灣人更了解中國政權的本質,區域其它國家也更了解其威脅性,呼籲中方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共機今再度頻繁擾台 國軍警告錄音曝光
張忠謀出席總統餐會 專家:台積電成台美重要連結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任務 專家:圍堵北京
共機連2日多架次擾台 專家: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

蔡英文總統20日上午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並在接受採訪時提及柯拉克訪臺一事
蔡英文總統20日上午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並在接受採訪時提及柯拉克訪臺一事。

蔡英文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並參觀展場攤位。
蔡英文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並參觀展場攤位。

美國務次卿來訪 總統:臺灣是全球供應鏈關鍵力量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到訪臺灣,19日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後搭機離臺,他亦成為自1979年臺美斷交以來,來訪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

20日上午,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危老與都更博覽會活動時,媒體詢問柯拉克赴官邸晚宴,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成為唯一受邀的民間企業有何特別意義。蔡英文表示,張忠謀不只是代表臺積電,同時是臺灣科技產業代表,更是三度代表總統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

蔡英文強調,張忠謀在臺灣產業代表性或是整體政策代表性,都令她覺得在重要聚會中有張忠謀的參加,更能夠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能讓世界更了解臺灣的情況。臺灣半導體產業及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因此要努力成為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夠被世界信賴的資通訊產業,盼望全力搶占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地位。

蔡英文說,柯拉克率團來臺訪問,代表這幾年臺美關係有很重大的進展,柯拉克是這41年來訪臺最高層的國務院官員,並顯示美國政府對於李登輝及對臺灣民主化貢獻的敬意,也充分展現出臺美兩國共享民主價值的夥伴關係,她對於美國政府採取實際行動,展現對於臺灣的支持表示感謝。

蔡英文表示,臺美關係有很多實質進展,且交流更加密切,此次柯拉克訪臺期間,無論在總統官邸晚宴或是前往行政院拜訪,並跟不少部會官員對談,皆有涉及臺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及議題的討論,她在聽取簡報後,收穫確實豐碩,「讓我對臺美經濟進一步合作有信心」。

蔡英文說,相信透過這一次廣泛、面對面的交流,對於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局勢是具有正面意義,針對印太地區、5G安全、數位科技發展、能源與基礎建設等領域,以及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各項議題合作上,雙方都擁有一些基本原則上的共識。

蔡英文強調,盼雙方就相關議題及合作項目,積極地準備進行討論,能夠及早進行臺美經濟對話,來共同促進臺美間更友好及密切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強調,張忠謀在臺灣產業代表性或是整體政策代表性,在重要聚會中有張忠謀的參加,更能夠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能讓世界更了解臺灣的情況。
蔡英文強調,張忠謀在臺灣產業代表性或是整體政策代表性,在重要聚會中有張忠謀的參加,更能夠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能讓世界更了解臺灣的情況。

蔡英文表示,柯拉克訪臺期間,無論在總統官邸晚宴或是前往行政院拜訪,並跟不少部會官員對談,皆有涉及臺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及議題的討論,「讓我對臺美經濟進一步合作有信心」。
蔡英文表示,柯拉克訪臺期間,無論在總統官邸晚宴或是前往行政院拜訪,並跟不少部會官員對談,皆有涉及臺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及議題的討論,「讓我對臺美經濟進一步合作有信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總統府)

共機擾臺 蔡英文籲北京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在柯拉克訪臺期間,中方連日進行軍事恫嚇,例如19日上午出現18架共機擾臺。軍方人士透露,12架是從北面來犯,而共機還全數越過海峽中線,研判是具計畫性、針對性及實戰化演練,目的在於恫嚇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都在第一時間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

蔡英文會後受訪時,針對中方的軍事擾臺提出看法。

蔡英文表示,現在看的不僅是臺海局勢,而是區域的整體局勢,中方這幾日的軍事活動,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這不就是武嚇嗎?」

蔡英文表示,相信這些動作對於中國的國際形象而言,是沒有幫助的,也因這些動作讓臺灣人民能更警覺,也了解中國政權的本質,區域其它國家也是更了解中方所帶來的威脅性,呼籲中方必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媒體還詢問蔡英文,如何看待中方選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離臺期間,公布了模擬轟炸美國關島基地的影片。蔡英文表示,近來一連串的軍事活動,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的問題,中方持續進行軍事行動,整個區域的所有國家意向是越來越清楚,中方的存在確實有一定的侵略性,同時會帶來一定威脅,整個區域不只有臺灣,都會更加警覺,了解中國政權的本質。

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今日在臉書上表示,中國政權近期的這些行為「對中國的形象毫無幫助,也讓台灣人民及周邊國家更警覺、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

蔡英文也「呼籲中國自我克制,台灣也會持續落實國防自主,全面掌握和因應局勢,為維護區域和平做出努力」。她表示,這幾日,還跟來自美、日的朋友們見面,「就提升彼此關係、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局勢,互相交流」。

最後,蔡英文強調,「相信,只要全體國人團結一致,我們從外交到內政,一定都能站穩腳步,為台灣的下一個世代,拚出美好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