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錄影賀「海峽論壇」挨批:自我矮化(圖)

發表:2020-09-22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錄製祝賀影片在海峽論壇播放,但稱謂被改為「金門民意代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北京大型統戰平臺「海峽論壇」9月20日在福建廈門登場,國民黨先前因《央視》「求和說」決定不以政黨名義參加,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李德維、前臺北縣長周錫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等人仍紛紛獻上影片祝賀,影片中他們的立委職稱卻都被刪改。對此,民進黨痛批國民黨行為是「換湯不換藥」,自我矮化、無視民意。

自由時報報導,「海峽論壇」20日在福建廈門開幕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李德維等人事先錄製好祝賀影片在會上播放,但主辦單位卻刪掉他們的「臺灣立法委員」身份。其中,陳玉珍被改為「金門民意代表」,李德維則改為「臺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

對此,民進黨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本來決定不出席海峽論壇,卻發現國民黨的立委陳玉珍與李德維、前臺北縣長周錫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黨籍要員獻上「祝賀影片」,雖未親自出席,仍震驚臺灣人民。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已表態不出席,但仍縱容黨內公職以預錄影片的方式「隔空參加」,裡頭政治人物甚至連臺灣立委等職稱都不敢提及,這種行為簡直是換湯不換藥,也是在矮化自己、無視臺灣民意。

民進黨強調,唯有尊重才能使兩岸雙贏,呼籲臺灣任何政黨前往中國交流,尤其是位居要職的民意代表及公務人員,都應以身作則堅守對等的互動原則。民進黨更抨擊,國民黨若是一昧背離民意,絕對會被人民唾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當中共頻頻武嚇臺灣之際,這些國民黨立委選擇無視;當民主國家開始站出來反中、正視臺灣之時,國民黨卻要參加中共統戰臺灣的「海峽論壇」;當中共嘲諷國民黨是要去「求和」、「討飯」,他們不會嚴加譴責,反而怪罪臺灣先挑釁中共,影響兩岸關係。

王定宇還提到,先前捷克議長韋德齊、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臺時,國民黨都曾在外賓面前抗議,他痛批藍營在臺灣面對外交大突破的喜事時,總喜歡現身上演荒謬劇,「講到『同喜同悲』,這些中國國民黨人離中共好近,離臺灣人民很遠!」

針對其中的國民黨籍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也錄「祝賀影片」,立委楊曜指出,中共軍機現在經常性侵擾臺灣領空恫嚇,中共官媒侮辱王金平率團是去大陸「求和」,但陳雙全副議長卻大拍中共馬屁,錄影歌頌論壇,到底是在中國投資事業不得不做政治表態,還是中共長期以落地招待的方式,幫陳雙全副議長經營椿腳所得到的回報?他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是否有中資介入澎湖選舉。

楊曜認為,副議長是澎湖縣議會的副首長,不只是一般民意代表,全臺民意機關正副首長只有陳雙全出面輸誠求和,陳雙全必須做出說明。

陳雙全則對楊曜的指控回應稱,自己是以海峽交流協會理事長身份錄影祝賀,內容並未提及求和,更澄清自己並未在中國做生意。「一切都是為了澎湖家鄉盡一己之力,絕對問心無愧。」

此外,對於國民黨目前面對的問題,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20日在廣播節目上受訪表示,「過去國民黨講統一全中國,現在國民黨還是要追求統一,但蔡英文要中華民國也要臺灣,中華民國長大,臺灣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一直避講臺灣,好像講臺灣就變成台獨。」

于北辰說,很多黨員都跟他講國民黨會完蛋,連這些黨員的孫子都不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危機已經來了,但要抓危機變成轉機,不要再認為講中華民國臺灣就是台獨,要以2300萬人為依歸,不能背離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先管好自己經營基本盤,勝選後才能主導政策。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