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慘案兇手竟是官媒記者 政府極力瞞實情(圖)

發表:2020-09-2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砍殺
廣州市番禺區的一所幼兒園附近21日上午發生一起砍人案,傷者包含4名小學生和1名幼兒園學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州番禺錦繡幼稚園附近21日上午發生的砍殺血案,王姓疑兇和兩名學童死亡。這起校園慘案的疑兇竟曾擔任過廣州兩家報社記者,但由於起長期維權上訪遭到政府監控、打壓、抓捕。其最終選擇了極端方式對抗政權。

廣州9月21日驚傳幼童砍殺血案後,官方證實,犯案47歲王姓男子和另兩名學童傷重不治身亡。但一直到案發後的30多個小時,官方都嚴密封鎖疑犯的真實信息。有目擊者拍攝的現場圖片很快讓疑犯的真實身份曝光。

據知情人吳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警方通報的王姓疑犯,真名叫王海波,今年47歲,畢業於國內排名前十的重點大學,一畢業就進入了廣州日報集團旗下的《信息時報》當記者,但幾年後,因其遭到《信息時報》一些負責人的打壓而離職,後來跳糟至《新快報》。

但是由於王海波在《新快報》工作期間也一直為《信息時報》的勞資糾紛維權,約12年前王海波又從《新快報》離職。吳先生透露,「他一直到處去上訪,後面還被(政府)搞成重點監控對象。...王海波給自己帶來了更大的麻煩和越來越嚴厲的打壓,並導致妻離子散。」

針對王海波的勞資糾紛,《信息時報》人力資源部的人士以不知情為由,拒絕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而一直管控記者和傳媒的廣東省委宣傳部則推託責任表示,此事不歸他們處理。

同為廣州前記者的劉水坦言,現在大陸傳媒淪為宣傳機器、大陸記者前景黯淡已是不爭的事實。 「現在(中國大陸)這個社會,完全是一種功利主義」。

事實上,類似事件中國多地都有發生過,近期比較典型的是7月貴州安順公交車墜湖事件。有民眾指出,「如果真是報復社會,案件本身雖屬偶發,也有其必然性。但現在上訪被以雷霆手段對待,或者就是不解決問題,甚至認為上訪者是『精神病』;還有現在一些部門在處理問題時,首先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人最怕絕望,絕望了什麼事都乾得出來。顯然,這不是正常社會該有的『常態』。如果社會老出這樣的問題,那麼,這個社會肯定『病』了。只是,人知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