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維權人士反對國安法被酷刑 手腳遭扣成「人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張五洲因白雲山紀念六四事件31周年、反香港國安法等事而遭廣東警方刑拘。
維權人士張五洲因白雲山紀念六四事件31周年、反香港國安法等事而遭廣東警方刑拘。(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7月24日,因為反對香港國安法、紀念六四等事而遭到拘捕的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近期的消息終於獲得通報。根據張五洲的妹妹張七毛所描述,張五洲在清新看守所再度遭到酷刑。據張五洲哭訴,她在清新看守所中曾經戴著100多斤的腳鐐,且因銬住手的手銬是銬在腳鐐上,導致她整個人只能夠縮成一團。張五洲這樣如「人球」般地被酷刑了6天6夜,她亦遭到同倉牢頭毆打。

綜合維權網與人權機構「中國政治犯關注」報導,2020年6月4日,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因為在廣州白雲山風景區中打著橫幅紀念六四,並就北京當局兩會通過香港實施國安法等事表達反對訴求,並將相關圖片發布在微信等網路平台上,導致6月6日遭到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石角派出所公安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刑拘,她的家亦遭到查抄。

2020年6月6日,張五洲因為早前與梁頌基因為目擊女律師在派出所遭到民警侮辱搜身而被判尋釁滋事罪甫出獄不久,又因為6月4日在廣州白雲山舉牌,紀念六四、反對實施香港國安法等而遭到清遠市公安尋釁滋事罪刑拘。

針對張五洲的案情及遭到酷刑的情況,張五洲的妹妹張七毛表示,清遠市的某律師事務所的朱主任在6月中旬聯繫了她,並表示同情張五洲的遭遇,希望可以幫她辯護。張七毛聞訊後,簡直不敢相信她,但兩人見面後並沒有簽委託書。朱律師則幫忙辦理了法律援助。那名法援律師告訴張七毛,張五洲的情緒穩定且狀態良好,後續則尚未有新的情況。

張七毛表示,張五洲被拘37天後(7月15日),在她的追問下,法援律師才告知說,張五洲在6月20日已經被批捕,並且增加了防礙公務罪的罪名。至於妨礙罪是起源於派出所強迫張五洲簽下一份空白的刑拘通知書,但張五洲不肯,據說張五洲在爭扎反抗期間打了那名所長一巴掌。

張七毛又說,自己越來越擔擔心五洲會因為在廣州那個目擊作證之事遭遇報復。因此,她在找到了信任的委託律師後,終於發現有兩名法援律師在代理張五洲的案件了。經過艱苦的交涉,法援律師同意與出具了終止法援的說明。

張七毛後續為張五洲聘請的黃思敏律師,則是預約兩次去看守所,黃思敏在7月22日下午終於艱難的見到了張五洲。張五洲在此次會見期間不停地哭泣,她邊哭邊訴說自己從6月7日至6月12日在清新看守所內始終戴著100多斤的腳鐐,而且銬住手的手銬還銬在了自己的腳鐐上,導致她整個人只能夠縮成一團。張五洲說自己就這樣持續了6天6夜,感覺是生不如死,而她在所內還被同倉牢頭毆打。

張七毛說,她在聽到張五洲的種種際遇後,是心如刀割,並強調,這都是赤裸裸的酷刑與報復!

因此,張七毛正告清遠辦案人員:「不要作惡,不要作人打手!也期望朋友們的關心能改善五洲的處境。」

張五洲檔案

2015年11月,張五洲聘因為其弟(曾押政治犯)張六毛離奇死在廣州第三看守所中,屍體還被強行火化,遂走上了尋求弟弟張六毛的死亡真相之路,但卻屢次遭到當局強力打壓、逼迫。

2017年1月7日,張五洲因為在《南方週末》報社外頭聚集而遭到深圳警方抓捕,並處以行政拘留10天。

2018年6月25日,張五洲曾經因為在陪同火車司機李偉傑前往北京西城區法院立案期間,拍照跟法院人員發生衝突且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後續被押至北京西城區看守所,後來因被取保釋放。

2018年10月14日,張五洲再次被廣州市荔灣區員警以涉嫌「危害單位秩序罪」傳喚,後來又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她在被羈押期間曾經遭受酷刑虐待、疲勞審訊,而她則患上盆腔炎。

2018年11月20日,張五洲被轉正式逮捕,並被關押至廣州市第一看守所。

2019年10月25日,張五洲被廣州市荔灣區法院以「危害單位秩序罪」及「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4個月。

2020年2月14日,張五洲刑滿釋放。

2020年6月4日,張五洲因為在廣州白雲山風景區打橫幅紀念六四,並就北京兩會通過香港實施國安法等表達反對訴求,同時將相關圖片發布在微信等網路平台上,遂在6月6日遭到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石角派出所的警方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刑拘,她的家則遭到查抄。

報導稱,針對張五洲獄中境況,將會持續關注。並附上:

逮捕書公號:清公城捕通字2020-00335。清遠公安局投訴電話:0763-3463333;清城分局投訴電話0763-3310333;清城石角派出所0763-3202365;清新看守所0763-585008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