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 禁止新疆製商品進口(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3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再教育營。
新疆再教育營。(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中進入白熱化階段,美中關係是選戰中最熱點的話題之一。這場選舉不僅是川普和拜登之間的選戰,也將決定國會的控制權。

9月22日,眾議院高票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禁止所有新疆製商品進口,並要求美國總統每年點名涉及新疆強迫勞動的中共官員,並施以凍結資產、拒絕入境等制裁。

該法案於3月由參眾兩院十多位兩黨議員聯署推出,目前還須參議院通過,才能送交川普總統簽署後生效。

法案規定,除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所列之例外貨品,所有部分或整體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所製造的商品,將被視為強迫勞動下的產物,法案生效日120天起不得再進口到美國。新疆是中國主要棉花產區,法案如果生效,中國的大部分輸美棉花產品可能被禁。

法案也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和今後每年,點名涉及強迫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勞役的人士,包括中共官員,或違法進口新疆強迫勞動商品的人士,並以凍結資產、拒發簽證或拒絕入境等措施予以制裁。

此外,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務卿,定期評估新疆強迫勞動情事是否廣泛且系統性,及針對如何增進國際意識制定策略,並向國會繳交報告。

根據法案,國務卿也須點名直接或間接在新疆使用強迫勞動的中國實體、作為相關商品進口中間人的中國公民,及在美國販售新疆強迫勞動產物的企業等,並將名單連同上述報告一併交給國會。

新疆人權問題備受關注

近年來,中共在新疆將超過100萬的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送入拘押營接受再教育。中國一直否認存在拘押營,稱這些設施是職業技術教育中心,目的是為了去極端化和幫助地區人口脫貧。

而近日,備受爭議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再次將新疆人權議題推上輿論浪尖。

上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曾表示,眾議院本週將審議兩部涉及新疆強迫勞動問題的法案,而另一部法案就是《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披露法》。3月,民主黨眾議員瓦克斯頓推出該法案,要求美國上市公司披露其供應鏈和使用強迫勞動或拘押留營產品的信息。

「假如我們因為商業利益而拒絕就中國的人權發聲,那麼我們會失去談論世界任何地方人權的所有道德權威。」佩洛西說。

6月17日,川普總統簽署了國會兩院兩黨高度支持並通過的《維吾爾人權法》

9月14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以涉嫌強迫勞動生產為由,對部分來自新疆的服飾、棉製品、髮製品與一家安徽企業生產的電腦零件發布暫扣令。

美國政府之前對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等被控參與侵犯新疆人權的官員實施了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關官員還準備對新疆地區的棉花、棉織品和番茄等產品制定更廣泛的禁令,但行政當局內部仍在進行法律分析。

眾議員:800萬人或關入新疆集中營

上週四,中共當局發布新疆白皮書,稱過去6年在新疆採取措施保障就業,年均培訓近130萬勞動者,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22日在一場眾院聽證會上說,這種說法相當於承認有多達800萬維吾爾人遭到拘押。

「這個最新的承認證實,因為宗教、族裔、膚色、語言甚至是鬍子,中國可能將多達800萬無辜的人關進集中營,對他們進行洗腦、酷刑、強姦和強制節育。」約霍表示。

人權組織說,中共以種族清洗的方式將維吾爾人關進拘押營,並強迫他們從事生產勞動,還有成千上萬的人被迫到中國各地的工廠工作。

曾擔任美國駐緬甸大使的美國民主研究所(NDI)所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作證時表示,對於中共在本土上的所作所為,難以施加很多影響,但他認為,將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揭露和曝光,並對與美國和西方企業有往來的中國企業施以經濟制裁,是有效的方式。

法國要求聯合國派調查組去新疆

9月2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聯大講話中呼籲聯合國派出工作組訪問新疆。

「根本權利不是西方觀念,不是干涉,這是我們這個組織的原則,被神聖載入聯合國成員自願簽署和尊重的文本當中。」馬克龍說,「因此,考慮到我們對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族裔狀況的共同擔憂,法國要求派遣一個由聯合國支持的國際行動組前往新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