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上德國節目 被主持人怒嗆(圖)

發表:2020-09-23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上德國節目被主持人怒嗆
中共國務院參事王輝耀(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中共國務院參事王輝耀日前在錄製德國節目時,被問到「新疆維吾爾集中營」及「港版國安法」,其回應皆閃爍其詞,與中共官方口徑一致,遭主持人賽巴斯坦(Tim Sebastian)怒嗆。

據《德國之聲》報導,9月22日王輝耀接受「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視訊專訪,他表示:「西方國家對中國(中共)要多點包容,如果中國(中共)表現得好的話,就像鄧小平說的,不管黑貓、白貓,能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賽巴斯坦質問:「王博士,你說要對中國(中共)多點包容,容忍什麼?容忍把100萬維吾爾族人關到再教育營,容忍對基督徒的檢控,這是你要外界包容的嗎?」

王輝耀結巴回答說,「我認為你的詮釋有誤,我是說包容中國不同的發展模式,不同的道路和系統……世界需要多元性,我們不能只是變成一種……」。賽巴斯坦喝斥說:「這是壓迫!我們不是在談融合或分化,世界各國是在抱怨你們的人權記錄,在新疆關押數百萬維吾爾人,這才是他們抱怨的,這些是壓迫。」

王輝耀續稱:「根據我瞭解,這些沒有實證,也沒有可靠的數據」。賽巴斯坦則指出:「中國有數據啊!全球都報導了,背後是中共政府的指示,僱用員工負責這些關押營,白紙黑字都已經公布了,你不讀西方的報導。」

王輝耀硬拗說:「中(共)國政府出版了白皮書,裡面說這些在教育學校的人都畢業了……」

當被問到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時,王輝耀聲稱,有近300萬香港人支持國安法,是各界不該忽視的事實,「就讓時間來證明,讓市場來證明,讓人們最終的接受度來證明,這個法現在才通過2、3個月,應該長遠來看長期的影響」。

賽巴斯坦指出:「我們已經看見啦,可以預見長期的效果,像我指出的許多民主派人士被關押,還不只這樣,港警搜查《蘋果日報》辦公室,這個少數北京沒有控制的媒體,創辦人黎智英與其他8人被捕,雖然他之後被保釋,但是傷害已經造成,自由被徹底摧毀,基本法也是,用你們的國安法強壓在這些之上,我們可以看到情勢如何發展,港人不喜歡這種情況,如果你認為其他國家會袖手旁觀,只在乎市場表現,你們打錯算盤了不是嗎?因為其他國家的態度不是你所想像,對中國形象造成很大的傷害」。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