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談新疆香港 德媒主持人當場揭謊言(圖)

發表:2020-09-23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輝耀 香港  新疆
中國國務院參事王輝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中國國務院參事王輝耀於22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被問及「港版國安法」與「新疆維吾爾集中營」等問題,他回應皆閃爍其詞、一度結巴,其歪曲事實的表現慘遭主持人痛電。

根據《德國之聲》22日報導,王輝耀接受「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視訊專訪時表示,「西方國家對中國(中共)要多一點包容,如果中國表現好的話,就像鄧小平說的,不管黑貓、白貓,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他還宣稱「中國對世界GDP成長貢獻三分之一,中國從未征服任何洲或國家,派遣部隊到其他國家,或是戰鬥...。」

對於王輝耀的這番回應,主持人賽巴斯坦(Tim Sebastian)質問,「你說要對中國(中共)多點包容,容忍什麼?容忍把100萬維吾爾人關到『再教育營』,容忍對基督徒的迫害,這是你要外界包容的嗎?」

王輝耀聽後、結巴回應,「我認為你的詮釋有誤,我是說包容中國不同的發展模式,不同的道路和系統,有人說中國(中共)沒有改變,中國(中共)是不能被.. ....世界需要多元性,我們不能只是變成一種......」,話沒說完,賽巴斯坦喝斥說,「這是壓迫!我們不是在談融合或分化,世界各國是在抱怨你們的人權紀錄,在新疆關押數百萬維吾爾人,這才是他們抱怨的,這些是壓迫。」

王輝耀急忙辯解稱,「根據我了解,這些(維吾爾集中營)沒有實證,也沒有可靠的數據。」賽巴斯坦接話說,「有數據啊!全球都報導了,背後是中國(共)政府的指示,僱用員工負責這些關押營,白紙黑字都已經公佈了,你不讀西方的報導。」

王輝耀見狀硬拗說,「中國(共)政府出版了白皮書,裡面說這些在教育學校的人都畢業了,要避免5到10年前新疆受恐怖主義影響,成百上千人因此喪生。 」

 

 

而當王輝耀談到香港時,他指中共中央實施「港版國安法」是為了維護香港穩定。主持人賽巴斯坦則犀利指出,「新的《國安法》並沒有給香港帶來穩定,僅僅是暴露了獨裁和警察政府」,至於王輝耀所稱的香港出現混亂,如「機場被封鎖,立法會大樓被襲擊,商店遭到破壞」,賽巴斯坦反問,「你認爲香港人會坐等自己的自由被北京侵蝕,無所作爲嗎?如果你真是這樣認爲的,那你就嚴重低估了。」

對此,王輝耀堅稱,有近300萬香港人支持港版《國安法》,「就讓時間來證明,讓市場來證明,讓人們最終的接受度來證明。」

主持人賽巴斯坦則回說,「我們已經看見,可以預見長期的效果,像我指出的許多民主派人士被關押,還不只這樣,港警搜查《蘋果日報》辦公室,這個少數北京沒有控制的媒體,.. .我們可以看到情勢如何發展,港人不喜歡這種情況,如果你認為其他國家會袖手旁觀,只在乎市場表現,你們就打錯算盤了,不是嗎?因為其他國家的態度不是你所想像,這對中國形象造成很大的傷害。」

王輝耀支吾表示,「...我認為要優先維持法紀,還有國家安全,畢竟,在香港沒有造成太大的傷亡,或是有人喪命,即便在一年的抗爭和暴力事件後,政府處理得還算是含蓄...。」

此外,針對近期捷克參議院議長訪臺、中共外長王毅威脅稱其將付出沉重代價,賽巴斯坦詢問王輝耀,這是不是凌霸?中共當局爲什麼認爲它能告訴歐洲政治家們去哪不去哪,諾貝爾獎該給誰不給誰?

王輝耀先是表示沒聽說過這些,之後再爲中共辯解稱,這應該不是北京政府的立場,可能只是誤解。他還搬出「一中政策」,稱該政策是中共建立外交關係的基礎,中共的(威脅)言論只是在表達不滿。

但值得一提的是,捷克布拉格市政府在2019年10月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城市關係,原因就是姊妹城市協定中承諾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條款。

在採訪最後,賽巴斯坦談到了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他提到李文亮醫生最初在朋友圈警告疫情的嚴重性卻遭當局「消聲」。他質疑道,爲什麼當中共官員聽到壞消息時,第一反應是掩蓋?而這種行爲讓中國和世界失去了寶貴的防疫時間。

王輝耀對此辯解稱,中共當局一開始就將情況通報給了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最開始有所猶豫是因爲需要找出更多關於中共病毒的信息,但是當意識到這是一個致死的疾病時,當局沒有浪費時間,而是立即做出反應。

不過,根據世衛7月份發佈的更新資料顯示,向其通報疫情的不是中共政府,而是世衛自己設在中國的辦公室,當時世衛從武漢衛生委員會網站上看到一則關於武漢市「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體聲明後,於2019年12月31日首次將相關消息通報至世衛組織的地區聯絡點。

此外,中國疾控中心、武漢疾控中心等機構發表的論文也顯示,去年12月1日,武漢疾控中心就發現首例「不明肺炎」,12月中旬就發生人傳人現象;到2020年1月11日,累計7名醫護人員感染。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