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上海叮囑銀行讓中小企存活下來(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0-09-2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上海叮囑銀行讓中小企存活下來
李克強說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中國總理李克強本週在上海考察自貿區內的外資企業,參觀銀行,要求銀行協助中小企存活下來,顯示中小企正面對嚴峻環境,這也直接影響到地方政府收入。數據顯示,今年頭7個月,中國三百多個地級以上城市中,近六成的財政收入出現負增長。

上週,中共中央辦公庁向各級政府機關下發文件,要求民營企業家,包括在內地投資的港澳人士,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有經濟學者形容,這無疑是走回頭路,要中國重回計畫經濟時代。而一向關注民營經濟的中國總理李克強本週一及週二,在上海考察期間,參觀民營和外資企業,並在交通銀行召開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工作座談會,聽取小微企業負責人的意見和建議。

李克強特別叮囑銀行職員,要注意中小企業的生存問題。

他說:「這個業績不是說自己拿多少錢,是讓我們普惠金融業績有更大的發展,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發展有廣闊前景」。

經濟學者:李克強已無力扭轉局面

關注中國民營經濟的學者張崑崙本週三(23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在最新政策下,民營企業很難起死回生。即使李克強到上海考察,力挺民企,他也無力扭轉局面:「李克強基本上也就是做一做樣子罷了。國務院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權力,說話也不太算數,但是總要亮出自己的觀點。李克強在現在這種狀態下,也是心灰意冷。不管怎麼樣,反正該說的他已說了,最終誰輸誰贏,已經不重要了。」

中國總理李克強本週在上海考察自貿區內的外資企業,參觀銀行,要求銀行協助中小企存活下來,顯示中小企正面對嚴峻環境,這也直接影響到地方政府收入。數據顯示,今年頭7個月,中國三百多個地級以上城市中,近六成的財政收入出現負增長。

上週,中共中央辦公庁向各級政府機關下發文件,要求民營企業家,包括在內地投資的港澳人士,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有經濟學者形容,這無疑是走回頭路,要中國重回計畫經濟時代。而一向關注民營經濟的中國總理李克強本週一及週二,在上海考察期間,參觀民營和外資企業,並在交通銀行召開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工作座談會,聽取小微企業負責人的意見和建議。

李克強特別叮囑銀行職員,要注意中小企業的生存問題。

他說:「這個業績不是說自己拿多少錢,是讓我們普惠金融業績有更大的發展,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發展有廣闊前景」。

李克強說中國經濟可正成長但不穩定因素很多

「經濟內循環」出現新解讀民眾「捨不得花錢」政府犯愁

美國外匯經紀商退出中國民企外資對經濟前景缺乏信心

新華網週二晚間報導,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考察。在喜馬拉雅公司,李克強與音頻創作者交流。他說,用現代技術開發多樣化音頻產品,創造出巨大消費市場,可以帶動大量就業,豐富群眾生活。

李克強考察自貿區內的外資企業思愛普中國研究院,和中外工程師交談。李克強還到一家招聘公司,詳細詢問就業市場形勢、薪酬變化、高校畢業生就業等情況。

學者張崑崙對此表示:「他能不能改變民營企業的命運,我覺得不可能。因為習近平肯定沒有任何想把空間留給社會自由發展的機會,沒有這樣的一個想法。」

民企前景暗淡直接影響地方政府稅收

本週二,李克強在交通銀行召開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工作座談會,聽取地方、金融機構和小微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他說,要繼續保持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政策的合理力度。防範金融風險。李克強還到南京路考察商業和消費恢復情況。

金融學者司令對自由亞洲電臺說,中國民營企業給政府的稅收超過五成,解決了八成以上的城鎮就業人口問題:「挽救他經濟社會危局、實現經濟增長,找到創新動力,都作出了比國有企業更大的貢獻。中共其實一直離不開民企。李克強更注重民企的活力,而習近平更多的對民企用教條、家長式的做法。非常粗暴的對待他們。」

近六成城市財政收入負增長

在中小企業倒閉潮下,上半年中國各地政府的財政收入減少。據第一財經報導,今年前7月,調查的176個地級城市公共預算收入中,有102個出現負增長,佔比近六成。74個實現正增長的城市中,有7個城市增速超過10%。出現負增長的除了湖北各地、哈爾濱、大連外,還有一些能源重化產業為主的城市。

湖北學者唐樹理對本臺說,當前就業等形勢嚴峻:「經濟壓力非常大,就業形勢非常不妙,而且民營經濟面臨困境。而解決這些問題是盡快把民企的發展,要真正落實。只有民企發展,眼下的經濟活力,尤其是就業壓力才能有所緩解。」

唐樹理說,李克強在上海說得再好,如進一步加強保護民營經濟,倘若沒有實際行動,中國失業率將繼續上升。

中國財政部數據顯示,今年前7月,全國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下降6.2%,而中央收入則同比下降11.3%。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