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連震 四高官被查一高官墜樓亡 蔡奇大管家換人(圖)

發表:2020-09-2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場連番震盪,示意圖
北京官場連番震盪,示意圖(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北京市副市長張家明出任北京市委秘書長,成為習近平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大管家」。同期的人事調整還有昌平區區長王合生轉任海淀區代理區長。而自5月18日至8月25日,北京已有四高官落馬,包括北京市順義區政協副主席金泰希、北京市經信局局長王剛、北京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林向陽、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前北京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另有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王曉明兩年多前墜樓身亡。

北京日報》9月23日報導,9月22日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張家明參加簽約儀式。上述消息顯示,張家明已任中共北京市委秘書長。

公開資料顯示,張家明,1963年12月生,安徽肥東人,曾任北京住宅開發建設集團總公司研究室副主任、副經理,北京住總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東城區副區長,市建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市安全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北京煤礦安全監察局黨組書記、局長(兼),東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長、區委書記。2018年11月任北京市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成員;2020年9月任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

據悉,原來的北京市委秘書長一職由市委常委崔述強兼任,崔述強在今年早些時候已任北京市常務副市長。

另外,9月22日,北京海淀區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王合生任海淀區副區長、代理區長。

王合生1969年11月出生,山東汶上人,曾任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研究室副主任,發展研究與政策法規處副處長,發展研究與法制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經濟發展局局長,發展和改革局局長,市委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市委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大興區委常委,昌平區委副書記,昌平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理區長,昌平區委副書記、區長等職務。現任北京市海淀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理區長。

在這次人事調整之前,北京有多位高官落馬,其中,8月25日,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前北京市政府秘書長李偉落馬。

李偉曾長期擔任前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長王安順的大秘。而王安順是曾慶紅周永康的心腹馬仔,也是江澤民集團上海幫與石油幫的要員。周永康落馬後,王安順一度傳出被查。四年前王安順由北京市長貶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閑職,其職務由習近平親信蔡奇接任,蔡稍後即任市委書記。

李偉曾經的下屬、北京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林向陽於8月13日被中紀委宣布正接受審查調查;李偉的另一下屬、北京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王曉明2018年5月21日參加完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官方隨後稱,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

此外,北京市順義區政協副主席金泰希、北京市經信局局長王剛分別在5月18日、7月28日被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