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醜聞:「圖樣圖森破」 網路炸鍋了(圖)

發表:2020-09-26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醜聞:「圖樣圖森破」網路炸鍋了
江澤民勃然大怒,將香港記者罵得狗血淋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網路時代,各種各樣流行語非常多,花樣層出不窮,「圖樣圖森破」是甚麼意思?你聽過這個和當時中共黨魁江澤民有關的網路用語嗎?如果不經解釋,有些人可能一頭霧水呢!

江澤民怒斥香港女記者

2000年10月27日,江澤民當時會見前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時,一位香港女記者當場詢問江澤民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

江澤民一聽勃然大怒,將香港記者罵得狗血淋頭,他怒斥:「你們必定是Too Young(太年輕),明白這意思嗎?」「You are too simple,too naive。」(頭腦太簡單,太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氣),歷時4分鐘之久。

圖樣圖森破」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譯寫,這句江澤民在香港媒體面前不顧體面地大罵女記者的「名言」在網路流行開來,被民眾惡作劇的當作網路流行語,意指鄙視對方的水平太低,實質是在嘲笑江。

「不許笑!」北大撤下「圖樣圖森破」書法

2013年9月5日,《北京晚報》一則名為〈北大「圖樣圖森破」書法作品被撤下〉的新聞被門戶網站新浪轉載,引爆網路一片狂笑。

根據陸媒報導,北大教學樓掛出書法作品迎接新老同學,其中竟出現「圖樣圖森破」、「喜大普奔」(喜聞樂見、大快人心、普天同慶、奔走相告)等新潮用語。幾位教授看完之後,表示很難理解,「教學樓是嚴肅的地方,應掛陶冶性情的藝術品」,於是這幾幅書法作品被撤下。

當時這則新聞在深夜的大陸微博被瘋傳,引發網民們對江議論紛紛,顯見其每況愈下,幾個心腹鐵桿,如周永康等的貪腐醜聞都被國際媒體聚焦,大陸媒體竟然還敢如此嘲弄他!

網友幸災樂禍 炸鍋了 

最耐人尋味的是,陸媒這篇報導點明:這句話在一些網友的使用中也帶有調侃的意味,幸災樂禍!我們來看一下網友怎麼說:

NabsX__哲:這是江總的名言啊!

gaoshuke:坐在華萊士漢堡店談笑風生。

Arthur-W:中國有句古話叫「悶聲發大財」。

松遙insouth:圖樣圖森破是有典故的。這個典故夠和諧100次了。

ClaudeTong:圖樣圖森破,這學生以後政審估計沒戲了,竟敢用癩蛤蟆的名句。

Ken梁嘉璟:圖樣圖森破,甚麼泰姆斯拿姨夫……蛤蟆知道了會不高興滴!

三爪是個偽流氓:北大書法展「圖樣圖森破」被撤下。笑尿我了,這五個字豈是你等賤民隨便寫的嗎?!?!

江澤民醜聞:圖樣圖森破 遭港媒大規模譴責

2000年正在北京訪問的董建華,下午在中南海獲江澤民接見,雙方於正式談話前,接受了在場香港記者訪問,江澤民被問到是否支持當時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連任的問題時,不顧體態狂罵香港記者知識水平不夠,兼且天真,在香港新聞界造成頗大震撼。圖樣圖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也隨著江澤民失態怒罵香港記者而舉世聞名。

江澤民還說自己身經百戰,即使和比香港記者水平高得多的美國著名記者華萊士會面時,也談笑風生。

江澤民還說:「你們(香港記者)只有一個好處,就是全世界我到那裡,你們比西方記者跑得還快,但問的問題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次日,香港媒體前所未見的齊聲譴責江澤民,這是自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之後,當地媒體第一次對中共元首發起如此大規模的譴責。

當地報紙指責江澤民「心虛與傲慢」,幾乎所有報章都發布了江澤民動怒的照片,以及全文刊錄江澤民和記者的問答。

華萊士:江是一個獨裁者

一般在國際政治中,很少有國家領導人有機會被媒體記錄下如此真實的情緒表達,這段經典問答,配上江當時的面部表情和手勢身影,讓世界大開眼界,驚異於江的低級無聊。

更諷刺的是,江提及和他暢談的,美國新聞界推崇為「新聞拓荒者」的大記者華萊士,曾直接了當點了江澤民的痛處,華萊士和江澤民在2000年見面時涉及的問題,都特別敏感,像六四和法輪功,他都坦率直問。兩人間的對白「針鋒相對」。

華萊士:「你,對我而言,是一個獨裁者,一個權力主義者。」

江澤民:「我坦白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華萊士:「我知道你不同意。但美國俗語說,如果你走起來像隻鴨子,叫起來像隻鴨子,那你就是隻鴨子。一個獨裁者就是強行壓制者,無論對象是新聞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業自由。你現在是有點接近了。」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