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突變像「擲骰子」可繞過口罩?(圖)

發表:2020-09-26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4日,捷克布拉格一名戴著口罩男子走過病毒測試站。
2020年9月24日,捷克布拉格一名戴著口罩男子走過病毒測試站。(圖片來源:MICHAL CIZ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6日訊】美國休斯頓科學家近日研究表明,武漢肺炎病毒發生新的突變,每一次突變就像在「擲骰子」,傳播性更強;而且可能適應力也更強,可繞過口罩之類的障礙物。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9月23日科學家發表的論文中揭示了新的武漢肺炎病毒毒株。該毒株在得克薩斯州休斯頓地區第二波疫情中佔99.9%。

休斯頓的科學家公布一份對5085份病毒基因序的新研究,研究顯示病毒持續累積突變變異,其中一種D614G突變將使病毒更具傳染力,使戴口罩或保持距離的防疫能力降低。

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基因組醫學醫師穆瑟(James Musser)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基本上是穩定的病毒,但每一次的突變就像在「擲骰子」,病毒有大量變異的可能性,由此帶來的後果卻很麻煩。

穆瑟表示,D614G病毒突變在休斯頓和其他地區日漸趨勢,因為這種病毒株適應在人類間傳播。

這份新報告雖未經同行共審,但這種毒株並未顯示出更高的致命性或影響臨床結果;科學家表示,所有病毒都會累積基因變異,但多數突變並不顯著。

該研究指出,該突變增加了病毒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數量。這些「刺突」使病毒得以附著在被感染的細胞上。從而增加突變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即可能使這個病毒株更容易大規模傳播,例如D614G突變。

芝加哥大學和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專家表示,D614G菌株現在已經超越「競爭對手」。他們發現,感染了這種病毒的人的呼吸道病毒載量更高,從而使病毒更有效地傳播。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病毒學家戴維.莫倫斯(David Morens)表示,雖然這是單篇研究,研究結果表明該病毒可能具有更強的傳染力,並且「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控制能力。」

他表示,戴口罩、洗手等措施有效減少傳染機率,從數據可見,病毒傳染力增強後,病毒更善於繞過這些「阻礙」。

莫倫斯表示,一旦群體免疫程度高時,病毒會逃離人類的免疫,這就像季節性流感;病毒突變後,人類再改良疫苗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