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掉大牙 共軍東部戰區導彈演習片涉抄襲(圖)

發表:2020-09-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近日發布了一條影片,畫面包含軍車在荒漠穿梭,10支火箭齊發等,還表示「時刻準備戰鬥」。不過,網民再度發現中共軍方拿舊片段「翻炒」,片段早在2016年已經發布過了。圖文無關。
大陸媒體近日發布了一條影片,畫面包含軍車在荒漠穿梭,10支火箭齊發等,還表示「時刻準備戰鬥」。不過,網民再度發現中共軍方拿舊片段「翻炒」,片段早在2016年已經發布過了。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7日訊】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媒體在24日早上發布了一條1分13秒的影片,畫面包含軍車在荒漠穿梭,10支導彈齊發等,還表示近日「東部戰區火箭軍某導彈旅依托野外駐訓場開展實戰化訓練」,並指「時刻準備戰鬥」。不過,網民再度發現中共軍方拿舊片段「翻炒」,片段早在2016年已經發布過了,而且演習地點相信是戈壁沙漠,現時卻被拿來剪接,當作東部戰區的最新演練片段播放。

片段畫面早於2016年已發布

據《立場新聞》報導,有網民表示,演習影片(點此)當中的10枚導彈發射升空的畫面,其實是來自於電視劇《號手就位》的預告片,而且該預告片在今年7月1日推出,現時仍能夠觀看(點此)。《號手就位》是中共軍隊火箭軍政治工作部跟「白墨影業」共同製作的電視劇。

此外,演習影片當中的多個畫面,包括導彈車在荒漠道路行進,以及導彈垂直升起、升空並擊中炸毀機場跑道和機庫等,亦被網民發現早於2016年已經發布:2016年12月央視播放的節目《軍情時間到》當中,曾報道過火箭軍演習的情況,當時也展示過導彈發射,以及炸毀機場跑道的情況,且畫面跟解放軍近日發布的影片畫面完全一致。

2019年12月初,央視軍事頻道在節目《軍事報導》當中,有報道過「導彈發射先鋒營」,也曾翻用過上述片段。

宣傳轟炸機短片部分畫面 來自於荷里活電影

9月19日,中共軍隊空軍在官方微博「空軍在線」上載一段宣傳轟炸機「轟-6K」的短片,但被網民發現至少有三幕畫面偷取了美國電影的片段,包含《石破天驚》(The Rock)、《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以及《變形金剛狂派再起》(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片段全長2分15秒,內容模擬轟炸機「轟-6K」轟炸美軍關島基地,於大約1分05秒的一幕,控制員按下發射鍵之後,導彈飛向基地,該鏡頭被發現和2009年的電影《變形金剛狂派再起》一樣。

隨後的1分09秒,導彈落下之後塵土飛揚,汽車裂開的畫面,則是來自於2008年的電影《拆彈雄心》;至約1分16秒模擬了轟炸美軍關島基地後的爆炸畫面,取用1996年的電影《石破天驚》畫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