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掉大牙 共军东部战区导弹演习片涉抄袭(图)

发表:2020-09-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近日发布了一条影片,画面包含军车在荒漠穿梭,10支火箭齐发等,还表示“时刻准备战斗”。不过,网民再度发现中共军方拿旧片段“翻炒”,片段早在2016年已经发布过了。图文无关。
大陆媒体近日发布了一条影片,画面包含军车在荒漠穿梭,10支火箭齐发等,还表示“时刻准备战斗”。不过,网民再度发现中共军方拿旧片段“翻炒”,片段早在2016年已经发布过了。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大陆媒体在24日早上发布了一条1分13秒的影片,画面包含军车在荒漠穿梭,10支导弹齐发等,还表示近日“东部战区火箭军某导弹旅依托野外驻训场开展实战化训练”,并指“时刻准备战斗”。不过,网民再度发现中共军方拿旧片段“翻炒”,片段早在2016年已经发布过了,而且演习地点相信是戈壁沙漠,现时却被拿来剪接,当作东部战区的最新演练片段播放。

片段画面早于2016年已发布

据《立场新闻》报导,有网民表示,演习影片(点此)当中的10枚导弹发射升空的画面,其实是来自于电视剧《号手就位》的预告片,而且该预告片在今年7月1日推出,现时仍能够观看(点此)。《号手就位》是中共军队火箭军政治工作部跟“白墨影业”共同制作的电视剧。

此外,演习影片当中的多个画面,包括导弹车在荒漠道路行进,以及导弹垂直升起、升空并击中炸毁机场跑道和机库等,亦被网民发现早于2016年已经发布:2016年12月央视播放的节目《军情时间到》当中,曾报道过火箭军演习的情况,当时也展示过导弹发射,以及炸毁机场跑道的情况,且画面跟解放军近日发布的影片画面完全一致。

2019年12月初,央视军事频道在节目《军事报导》当中,有报道过“导弹发射先锋营”,也曾翻用过上述片段。

宣传轰炸机短片部分画面 来自于荷里活电影

9月19日,中共军队空军在官方微博“空军在线”上载一段宣传轰炸机“轰-6K”的短片,但被网民发现至少有三幕画面偷取了美国电影的片段,包含《石破天惊》(The Rock)、《拆弹雄心》(The Hurt Locker),以及《变形金刚狂派再起》(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片段全长2分15秒,内容模拟轰炸机“轰-6K”轰炸美军关岛基地,于大约1分05秒的一幕,控制员按下发射键之后,导弹飞向基地,该镜头被发现和2009年的电影《变形金刚狂派再起》一样。

随后的1分09秒,导弹落下之后尘土飞扬,汽车裂开的画面,则是来自于2008年的电影《拆弹雄心》;至约1分16秒模拟了轰炸美军关岛基地后的爆炸画面,取用1996年的电影《石破天惊》画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