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官網矮化台灣 陳其邁要求正名(圖)

發表:2020-09-27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將台灣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高雄市政府發出聲明嚴正要求正名,市長陳其邁也強調「拒絕接受矮化」。資料照。
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將台灣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高雄市政府發出聲明嚴正要求正名,市長陳其邁也強調「拒絕接受矮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7日訊】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將台灣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高雄市政府昨晚發出聲明,嚴正要求正名。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深夜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拒絕接受矮化」,並提及他為此指示環保局通過相關單位進行聯繫,嚴正表達台灣不是大陸的一部份,要求一定要把國籍改回來。陳其邁今早受訪時強調「我們有名、有姓!」

國際組織官網矮化台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府26日發現「市長聯盟」官方網頁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包含高雄市的6都),都標示為「中國」。經查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方網站內,在介紹高雄城市的網頁(點此),可以明顯看到將高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

陳其邁要求正名

為了捍衛台灣在國際的主體性,並且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政治紛爭,陳其邁已指示環保局通過ICLEI東亞地區的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KCC),和ICLEI位於歐洲總部的秘書長GINO,以及行政副主管Eva取得連繫,嚴正表達了台灣不是大陸的一部份,要求一定要正名改回來,並強調「我們不會接受國際社會或組織任何矮化台灣的作為。」

「市長聯盟」是聯合國城市氣候高峰會在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串聯全球各個城市,以最大努力對抗氣候變遷的挑戰,並由C40城市氣候變遷領導小組、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UCLG),以及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等三大城市網合作組成。

高雄市從2006年起,加入了ICLEI組織,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個ICLEI的會員城市,高雄市自加入ICLEI以及參與國際組織之任何專案或競賽,均不是以「中國」註冊。

陳其邁強調,基於捍衛台灣於國際上的主體性,有權利爭取自我權利,並且要求該國際組織在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都不得任意更改我們所代表的國家。

陳其邁:我們有名、有姓

陳其邁27日早上受訪時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有名、有姓!」,而且國際普遍認知、也知道高雄市是位於台灣的南部。

陳其邁還指出,針對不是事實,違反事實,矮化的部份,高市府昨天已經要求「城市聯盟」應要盡速修正。他還說,也希望能夠尊重高雄,過去不管是促進環境永續,或者參與城市聯盟的運作,過去所作出的貢獻與努力。

陳其邁最後表示,高雄市的參與,對於全球氣候變遷因應,與對於環境的永續,過去跟所有的成員共同努力,他相信是一個加分,且是一個積極活耀的一個會員,所以希望城市聯盟能夠立即改正,讓高雄的努力被看見,「在網路上錯誤的事實,希望他們能夠盡速改進」。

台灣遭國際組織打壓相關新聞

強烈不滿!「國際刑警組織」拒邀台灣參與

ICAO稱「中國台灣省」台外交部怒嗆:中國幫兇

遭國際民航組織打壓 英、美、港議員學者力挺台灣

民團呼籲新國會通過共同決議 支持臺灣加入WHO

WHO將臺灣排除在疫情地圖外 讓全球防疫出現風險

WHO好荒謬 亂把臺灣改稱「臺北及周圍地區」

臺外交部譴責北京打壓 英外交部長挺臺加入國際組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