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稱「中國台灣省」台外交部怒嗆:中國幫兇(圖)

發表:2020-02-17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
圖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國際民航組織(ICAO)2月13日發布各國因應中共肺炎所實施旅行禁令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稱臺灣為「中國臺灣省」,引發不小抗議聲浪。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ICAO為中國打壓臺灣幫凶,對此表達最強烈抗議及不滿,並要求更正。

外交部要求ICAO更正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隸屬於聯合國(UN)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繼1月大量封鎖挺臺言論後,近日又在官方網站上把臺灣稱呼為「中國臺灣省」。

據中央社報導稱,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表示,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成為中國打壓臺灣國際地位的幫凶,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不滿。臺駐加拿大代表處也已透過管道要求ICAO改正,並將洽請友好國家及國際友人相助。

外交部指出,世衛組織(WHO)基於政治考慮,不當將臺灣通報的確診病例資訊列在中國項下,ICAO並予引用,已嚴重誤導國際視聽,造成幾個國家錯誤據以禁止臺灣籍航空公司班機及臺灣民眾入境,使臺灣民航業者遭受難以估計的損害,民眾的旅遊權益也受到重大影響,令人深感憤怒及遺憾。

外交部說,ICAO及WHO既為照顧全人類福祉的專業多邊機構,就應該堅拒中國的政治需索,更不應該為了討好中國,公然違反應該堅守的中立原則。

外交部再次嚴正說明,臺灣是臺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該國未曾一日統治過臺灣,臺灣也絕不是該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進一步強調,臺灣與中國人民的衛生健康和飛航管理,也分別由獨立而互不隸屬的機構所管轄,ICAO及WHO所公布的資訊,既是各國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就應確保正確性、忠實反應上述現實情況,勿再基於偏頗的政治考量而將臺灣資訊錯列在中國之下。

美譴責ICAO封鎖挺台推特

根據ICAO的劃定,臺灣屬「臺北飛航情報區」。近來ICAO也傳出大舉封鎖「挺臺」推特帳號,許多帳號在ICAO推特上表達不滿臺灣遭ICAO排除,隨即遭到封鎖。

據報導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與多名國會議員日前紛紛推文譴責ICAO此舉不當,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等8名眾議員先前更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主席夏奇塔諾(Salvatore Sciacchitano)指出,航空旅行是流行病傳播一大因素,持續排除臺灣恐對處理中共肺炎構成風險。

美國國務院也以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名義發出聲明強調,對於ICAO遏制言論自由與臺灣在國際議題合法角色的重要討論所採取的行動,美國深感關切。

美國務院指出,封鎖提及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帳號,特別是考慮到對冠狀病毒危機的全球回應時,是蠻橫、無法接受的,且與聯合國機構不相稱。

國務院強調,臺灣在跨國健康議題上是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臺灣積極參與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在內、能讓其提供專業的國際場域。

美國也呼籲ICAO立即且永久撤銷其推特官網對臺灣討論的封鎖,並公開表明理解言論自由必須始終高於成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